不想淹没在人群中 时尚的8条建议快拿去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6-04-07 09:26:00
核心提示:当谈到奥黛丽赫本、格蕾丝凯利我们想到的是优雅,当提到玛丽莲梦露是性感!
查看评论

  个人风格是什么?

  这个问题,实际是面试时候主编问我的。以小编的道行,当时确实给不了一个权威又确切的释义呀!憋了半天,红着脸回了一句: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我知道你要说小编Low,憋了半天也是这句大家睡着了都可以回答出来的话……

  说小编Low的小编接受,但事实是,当谈到奥黛丽赫本、格蕾丝凯利我们想到的是优雅,当提到玛丽莲梦露我们脑海里映射出性感,不论哪一种风格,你记住了,她便是赢家!

  而反面教学,说一部烂了大街的电影,《穿普拉达的恶魔》,安妮海瑟薇在电影里几乎是一个镜头换一件衣服,让我们目不暇接,但当电影的热度不再,除了主角那张精致的脸,小编的大脑早已经自动模糊了她的穿着……穿衣没有风格,如为人没有灵魂。

  当然,创造经典的个人风格并不是把同款的衣服翻来覆去的穿,也不是喜欢一个类型就要把它穿一辈子这种简单思维。

  适合你吗?能衬托你的气质吗?能让人记住吗?即使追上了潮流也不会被潮流带偏,这才是你要考虑的事!小编以前也不知道怎么做,不过在跟主编日常的交流中,总结出了下面的8条建议,跟大家分享~风格培养起来吧!

  1.模仿一个时尚Icon

  很多读者在后台报上了身高体重就来询问小编,该怎么穿才潮?

  如果真的在小编的巧舌下就能通过一两句话能把你调教成时尚达人,小编现在也不想领这份工资每天码字了,我要去洗脑别人,然后成为时尚教主,接着走上人生巅峰,休了马云,迎娶宋仲基!

  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穿衣也是一样,没人能从一开始就紧跟时尚潮流,哪怕是时尚icon你也总能翻出一些穿衣的黑历史。然而,自己摸索总会磕磕碰碰,除非你已经有明确的意识,不然,倒不如跟随别人的脚步,不是没创意,这叫心机!等你上道了,知道搭配的秘诀了,等哪天,你也不需要再翻别人的街拍,而是别人在模仿你了!

  不过在此之前,可能你会觉得博主们穿衣风格是好看,但是,买不起!我想你一定不太了解这些词汇:快时尚与同款!

  2.了解自己的颜色

  这里的颜色,包含两个,自己的肤色,和适合自己的颜色。都说穿衣衬人,其实款式是其次,倒是颜色更能改变一个人给人的外在印象。平常拍照也不要总是拍大头照,拍拍全身,看哪种颜色让你在街边更突出!

  Twippo曾推过一篇文章《自测肤色冷暖,从此穿衣配色不求人》http://fashion.sohu.com/20151019/n423554490.shtml大家不妨回顾一下,也能更明确的指导自己的肤色适合什么颜色。

  3.分析自己最喜欢的衣服

  比较麻烦的就是这一步了,但做好了就有点时尚精的味道了~

  想一想你有没有一件外套,每次穿着自我感觉良好特别想自拍?好了!记住它,分析下为什么你这么喜欢,是颜色,还是款式,还是服饰上的某一种元素。下回买衣服时,不要盲目看新款,下意识的为这件衣服做搭配或者选择类似的元素,既能考验你的搭配功底,也可以锻炼你的火眼金睛!

  4.建立基本款衣柜

  这里你肯定要问了,要基本款服饰干什么?是因为基本款能带来风格吗?

  不,基本款不一定能带来风格,但红花总是需要绿叶来衬托的。不论你是走优雅风还是前卫的摇滚范,你总是离不开一件白T恤,一些基本款来搭配。当你入了一件新衣服不知道搭配什么时,不要生搬硬套把自己陷入到困境里,就穿基本款搭配!投资一些黑白灰、条纹、波点、格子,虽然不至于很起眼,但你一定不会出错,在形成某一种风格前,不要急于一步到位。

  不信你去看Alexa chung的衣橱,就算是她的街拍你也不难找到一些中性色,白T恤、匡威平底鞋这些基本单品来搭配潮流单品,但没人怀疑她时尚Icon的地位。

  5.找到自己的标志性装扮

  小编很喜欢一个法国老牌超模,Caroline de Maigret,平常离不开西装、夹克、衬衫、长裤,不过偶尔穿裙子都能帅弯我~

  然而,很多人吐槽她长得太爷们,头发从来梳不清,不是西装就是夹克,穿衣没创意。天真如你们~关于她起床到底梳不梳头发,是不是衣柜里永远就只有几件衬衫,西服,你们是不是都记住了?这便是她深入人心的Style!

  关于一个人的标志性装扮,可以是整体,也可以是局部代表,比如想到Gwen Stefani就是金发红唇。

  金卡戴珊就是从头到脚的单色

  凯特王妃的套装

  能深植于别人脑海的“LOOK”,不管服饰再怎么变化,就算是背影,别人也认得出!

  6.重质不重量

  看到这里也不要慌,你不需要为了打造经典风格而花大价钱买买买贵衣服。小编讲真话,高价位不能完全等于高质量(但小编不否认大部分高价位等同于高质量)!其实你需要做的,是检查服装的质量,比如标签上的面料成分,是天然的成分还是合成的成分,看中一件衣服不要在昏暗的更衣室里检查质量,到光线充足的地方看看服装走线和里衬。情愿多花时间检查,也不要多花时间逛。钱是你花的,穿几次就破,人家也只会笑话你钱多人傻。

  7.接受别人的夸赞

  说来尴尬,似乎中国人习惯了谦虚,对别人的夸赞都有些不适应~好吧,从今天开始,如果有人夸赞你穿得漂亮,挺直了腰杆笑着说谢谢就好了!其实外人的夸赞就是一面镜子,自己从来没有穿过的衣服总需要找到一些认同感吧?(特别是突然换了一种风格的时候)如果夸赞得多,你就知道你成功了,如果没有,可能你还需要继续努力哦~

  8.清楚的了解自己

  问问你自己,衣柜里有没有那么一两件衣服是不是从来都没穿过!而当时买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耳根子软听了别人的劝,或者是看着BFF穿着好看所以自己也要任性买?其实有个人风格并不等于你可以驾驭任何一种风格,合适自己才是最好的,想象下VOGUE女魔头穿上麦莉的那些日常服,你觉得ok吗?!无论潮流怎么走,不要被带偏,相信你的直觉,知道什么属于你,如果你连什么衣服都不知道适合自己,小编做不到,帮不上忙啊!

  如果哪一天你和闺蜜一起去买买买,挑到一件衣服能让她看一眼便说这是为你的穿衣风格量身定做,那么,恭喜你~成功了哦!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