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前挨家挨户贴告示 小区居民点赞“中国好邻居”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朱斌 2016-07-31 09:0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尚未谋面的新邻居开始装修房屋前,在每层楼的邻居家门前贴上温馨告示(如图)。前天,吴女士将这张言语谦逊的告示发上朋友圈,并为这位新邻居冠以“中国好邻居”的头衔,引来一片点赞。

  吴女士一家三口住在市区下吕浦瑞锦组团某幢404室。瑞锦组团是十多年的老小区,而且是市区某知名初中学校的学区房,因此业主更迭是家常便饭。这几天,吴女士家就不时传来楼上楼下的各种电钻和墙壁敲打的声响。

  本周四傍晚,下班回家的吴女士刚走到一楼大门口,就看到门上贴着一张粉色告示,大意是304的住户打算装修,希望得到邻居的谅解。行文中多次出现“对不起”“海涵”“多担待”等用语,业主周先生甚至在落款上直接写上了手机号码。除了一楼大门口的这张,这位新邻居还在各个楼层都贴了告示。

  之后,记者联系上周先生。周先生是永嘉瓯北人,一周多之前从前业主手中买下该套房,打算这周末开始动手装修。在这之前,他写了这份告示,并打印了数份,委托哥哥在每层楼都贴上。

  “因为我们一家人以后会长期住在这里,当然希望与邻居们和睦相处。装修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会尽量把影响减到最小。”周先生说,他们一家是双职工家庭,平时忙于工作,不可能时刻监督装修施工人员,今后难免会给邻居带来困扰,特别是如果有上夜班,白天需要休息的邻居,就更会受到影响。所以他想到了这个法子,希望能把工作做到前面,取得邻居的谅解。

  “其实业主装修不要给邻居造成太大的影响,大家应该都能理解和宽容。而像这位邻居能专门贴出告示,而且言语谦虚,的确让人肃然起敬。人和人之间如果善于沟通,就能减少矛盾的发生。”吴女士说,不管新邻居之后能不能实现承诺,至少能在事先用这样一种暖心的方式通知邻居,想法很周到,也很难得。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