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游戏很火 10岁乖娃迷上它偷刷8000多元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07-31 09:15:13
查看评论

  手机显示的充值记录和谢女士信用卡的明细。记者黄攀/摄

  温州网讯 “开始以为信用卡被盗刷了,后来一查才发现是儿子花的……”市民谢女士近日拨打新闻热线88868886,说了她的一件郁闷事。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痴迷游戏充值忙,

  结果刷了八千元;

  孩子空闲怎玩耍,

  不能放手全不管。

  谢女士的儿子叫小宇(化名),今年10岁,读小学四年级,性格内向,平时是个听话的孩子。去年底,小宇迷上了一款很火的手机游戏,叫“去吧皮卡丘”,于是用妈妈的一部备用手机玩了起来。

  “一进这款游戏,就会出现各种充值送礼的广告,里面各种吸引人的宠物、武器以及道具都需要充值‘钻石’来购买。”谢女士用手机展示了这款游戏,老师伯从游戏账号上发现了14笔充值记录,每笔金额从100元至1000元不等,总充值金额为8000多元。

  谢女士说,信用卡上的第一笔钱是在本月25日刷的,由于手机上的消费短信被儿子小宇删除,当天她不知道这件事。第二天,小宇刷了一笔又一笔,当晚她意外发现了7条消费短信,着实吓了一跳。后来,儿子承认钱是他花掉的,她对儿子严厉地教育了一番。

  信用卡的密码小宇并不知道,钱是怎么被一笔笔刷走的?原来,谢女士的信用卡跟支付宝绑定在一起,她曾在网购时把支付宝密码告诉过儿子,儿子一时贪图游戏里的“钻石”,就偷偷通过妈妈的支付宝进行消费。

  事后,谢女士多次联系这款游戏的官方客服,告知这些钱是孩子在家长不知情的状况下消费的,希望商家能退还,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仍未得到回复。谢女士说,如果商家不退款,她可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对于这件事,浙江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恺特说,未成年人与游戏公司之间进行的大额交易,应征得其法定代理人的同意。如果谢女士能够证明小宇的确是在瞒着父母的情况下完成充值,游戏公司应当退还部分费用。此外,谢女士作为监护人,在履行其义务过程中显然存在失职行为,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老师伯前不久说过一个类似的案例,市区一名11岁的男生迷上了同款游戏,并在游戏中认识了一名网友,结果被网友骗走了4000多元钱。

  看来,孩子玩什么游戏、怎么玩游戏,家长不能放手不管啊。金晖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