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人才交流大会3000多人求职 网络科技公司受欢迎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郑荣 2016-07-31 09:09:00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互联网类的企业展位前大都排起长队,前来应聘的多为应届毕业生;而传统实业类公司受欢迎程度一般。
查看评论

  昨天,在市人才市场,应聘者在挑选心仪的岗位。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昨日,2016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才市场举办,317家单位提供岗位5500余个,3000余名各类人才进场求职;参会单位收到简历2046份,现场达成招聘意向607人。网络科技类公司颇受应届毕业生的欢迎。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互联网类的企业展位前大都排起长队,前来应聘的多为应届毕业生;而传统实业类公司受欢迎程度一般,不少企业一个上午收到的求职简历寥寥。

  温大毕业生小姚表示,她大学读的是法律专业,但自己想去互联网相关的公司上班。小姚称,互联网公司是新兴行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会更有帮助。温州浩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国模具网推广的互联网公司,该公司coo(首席运营官)徐康剑称,从上午9时起,来公司摊位咨询的应聘者络绎不绝,上午共收到20多份简历,大部分为应届毕业生。“我们现场已与几名应届毕业生应聘者达成招聘意向。”

  而传统企业招聘者普遍反映,相比去年,今年的招聘需求量总体在上升,可前来应聘者不增反降。“这可能跟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更高有关。”温州海螺集团相关人员称,除了要有工作经验外,还需要一些创造性强、思路活跃的复合型人才。

  据主办方统计,与去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相比,参会单位数量增加38%,这也是近五年来参会单位最多的一场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提供招聘岗位数增加75%。接收简历数和进场求职人数与去年持平,现场达成意向人数增加7%。

  前十热门行业

  机械/设备/重工行业

  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行业

  汽车及零配件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

  中介服务行业

  贸易/进出口行业

  服装/纺织/皮革行业

  批发/零售行业

  教育/培训行业

  金融/投资/证券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