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在乐清调研:以新思路谋求大镇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杨世朋 2016-08-04 06:50:1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徐立毅昨赴乐清市柳市镇调研。他强调,大镇发展要有大思路。要顺应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的新趋势,开阔眼界、提升理念,找准路径、创新举措,以深化改革增活力强动力,走出一条内外融合、内涵提升、富有质量的大镇发展新路子。

  昨天,徐立毅与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来到柳市镇,检查前西垟村、客运中心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察看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了解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并听取柳市小城市培育、柳白新区开发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为大镇发展把脉指导。

  徐立毅在调研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形成了一批有产业特色和较强经济实力的大镇。大镇在温州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进一步激发大镇发展活力、更好发挥大镇在新型城市化中的重要作用,是一篇需要深入探索的大文章。各地要立足城市转型的大背景,以更宽的思路、更广的眼界、更新的理念、更高的定位谋划大镇发展。尤其要跳出大镇看大镇,找准自身在温州都市区中的功能定位,正确处理与周边地区的关系,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城区的理念来指导谋划大镇发展,形成内外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徐立毅指出,大镇不能过于追求外延拓展,而要追求高质量的内涵提升。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基本遵循,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更富针对性的举措,推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三大转型”螺旋式上升,不断提高区域发展的整体质量。要坚持创新驱动,在继续发挥区域产业分工协作优势的同时,把发展方式转换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上来,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富有特色、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正确处理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坚持“三生”融合,优化产业和城镇的空间布局,避免走“小而全”“小而散”的老路,真正做到高定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实现产业与城镇互促互进。

  徐立毅指出,推动大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须着力深化改革。要深入研究大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问题,坚持上下联动、整体谋划,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探索大镇体制机制改革的新举措,不断激发大镇发展活力。尤其要按照“权、责、利”相匹配的原则,赋予大镇必要的管理权限,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徐立毅强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键要夯实基层基础。大镇人口多、企业多,各方面的矛盾问题也比较多,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盯牢安全生产、出租房管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重点,全方位加强消防、危化品、燃气、粉尘防爆、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克服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