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引领支撑经济结构调整

温州网–温州日报 林乃鹏 2016-08-04 07:03:1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会上指出,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新经济机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结构,切实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金融环境,引领和支撑温州经济结构调整。

  座谈会上,市有关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研判我市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分析金融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促进金融稳定健康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据介绍,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基本平稳、后劲不断增强。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7816亿元,比年初新增178亿元。

  张耕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他们共同探讨下阶段金融工作思路。“金融与经济是荣辱与共、唇齿相依的关系。”他说,当前全市经济正处于恢复性增长的关键时期,全市金融机构要与政府和企业携手作战、共克时艰,全力化解金融风险,改善金融生态,支持实体经济,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张耕强调,经济进入新常态,对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更好发挥金融的核心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多作探索,让金融改革成为深化温州经济结构调整的助推器。要突出与产业转型升级的互动,通过优化金融要素配置,加大对全市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并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要突出与新产业、新经济发展的互动,创新信贷投放机制,加大金融资源向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传导渗透。要突出与产业平台建设的互动,研究一些更为灵活的办法,积极参与浙南科技城、特色小镇等高端产业平台的创建,共同提升温州平台环境。

  张耕指出,金融综合改革是温州改革发展的一大特色品牌,为金融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要继续深化温州金改,为全国探索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要加强金改与我市正在开展的其他改革工作的互动,进一步挖掘改革红利,提升金融产业效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议。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