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整改:5名司局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不实被通报批评

人民网 2016-08-26 11:11:58
查看评论

  8.针对纪检工作力量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局党组主动适应中央纪委派驻机构“三转”和全覆盖带来的调整变化。结合国防科工局实际,破解机关工作人员编制有限、专职纪检人员不足的难题,制定加强直属机关纪检工作力量的工作方案并实施,获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肯定。局党组责成直属机关纪委严格执行信访举报的有关制度,依法开展监督和案件查办工作,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不实举报及时澄清,实现件件有登记、有处理、有着落。

  9.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整改情况。组织局属单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组建3个专项检查组,紧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全部局属事业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和是否发生新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全局范围内对检查出的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进行通报批评。总结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的新精神新要求,梳理国防科工局贯彻落实情况,修订完善《中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严格控制会议人均费用、参会人数、会议地点。本着从严要求、规范管理的原则,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出国经费和外宾接待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

  10.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修订领导干部(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各个重要环节和程序,区分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推荐谈话和考察谈话在不同阶段的运用,建立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确保各个环节工作规范有序。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实施办法,构建全方位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以机关部门司局级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人员为重点,开展组织人事工作专题培训和考试,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熟悉和带头遵守干部人事制度。机关内网开辟干部人事专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文件进行集中宣传。对局属事业单位超配3名干部问题进行了整改并调整到位。坚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针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实结果与填报内容不一致问题,在已开展诫勉谈话等的基础上,对存在报告不实问题较为突出的5名司局级干部给予通报批评,责成五个部门(单位)对其他存在同样问题的5名处、科级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印发《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办法(试行)》,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凡提必核”,实现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覆盖。

  (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着力防范廉政风险。

  11.针对审批权力集中等问题的整改情况。经过深入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在保持工作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分解相对集中的权力,加强部门间的监督制约。系统运用制度诊断成果,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再次针对10个风险职权事项,梳理出25个关键环节中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63项防控措施,优化程序规章、强化关键环节、细化标准要求。修订有关内部管理流程,进一步细化明确机关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各部门间的权力制约。在有关部门先行先试,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分离的原则,形成有效制约、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局党组就规范固定资产投资和科研项目管理、加强局机关廉政建设、杜绝“公关”和“被公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两次在全系统专门提出要求和作出承诺,与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和军工集团公司一道,营造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清风正气。

  12.针对项目运行相关制度规定不完善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要求,分析现状,分门别类弄清立项审批周期长各种情形的数量和比例,修订完成相关管理规定,对各阶段文件编报审批明确时限要求,解决项目拖期问题。明确进一步加强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相关规定,加大过程监管和决算审计力度。所有投资项目均提交经各级会议审议,书面留存与相关部门会商意见,确保项目审批公开性、透明性,让权力运行留下过程记录。进一步完善对咨询评估机构的过程监管、评估质量进度考核评价及问责机制,明确有关监督管理方面的要求。着手建立局机关和咨询评估机构专家“黑名单”沟通协调机制,禁止列入“黑名单”的专家参与军工项目咨询评估活动。

  此外,建立健全建设项目选取委托评估单位、选取评估专家“双随机”工作机制,随机选取评估机构软件上线试运行。明确咨询评估机构的遴选、委托评估程序、监督管理、质量考核等有关要求,落实各方责任,正在加紧形成军工科研项目委托咨询评估机构管理规定。对于巡视组指出的违反廉政规定等问题,我局积极配合驻部纪检组进行调查,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三、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开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国防科工局党组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含义,全面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只是阶段性的,还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在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前,局全面整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不撤销,后续的中长期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按照中央要求持续落实,形成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营造良好环境。

  (一)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以党章党规为根本遵循,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中央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更好地履行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

  (二)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党组抓党建的关键作用,总负责、总把关,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统筹协调、总体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指导和督促机关部门和局属单位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军工光荣传统,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经得住考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改进支部活动方式和内容,把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选拔任用的关口,在重大任务、艰苦环境、改革一线中锻炼考察干部,严格按照规矩选拔使用干部。

  (三)强化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度重视机关部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继续推进对局属单位内部巡视的全覆盖,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找准要害,深挖根源。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得咎;坚持“一案双查”,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责任追究,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四)加强风险防控,狠抓制度和规定的执行。通过巡视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在建立健全一批党的建设、行政审批、投资管理、权力运行、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基础上,梳理明确了局层面的风险职权事项和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制度的“笼子”。后续要通过自查、抽查、督查等多种方式推动制度和规定的执行,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的防控力度,加大违反规章制度的处罚强度,坚持做到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违反制度必受惩处。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制度落地生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通过这次中央专项巡视,国防科工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一场深刻的政治洗礼。局党组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10-88581422,88581229;邮政信箱: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八号国防科工局(邮编100048);电子邮箱:kgjxsb@sastind.gov.cn。

  中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

  2016年8月26日

(责编:尹深、仝宗莉)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