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世温会 沙胜昔希望回乡打造钟表产业集群

温州网–温州商报 朗鸿谊 2016-09-09 07:25:00
查看评论

  编者按:以留住“E时代的瓯越乡愁”为主线,“聚心聚力、共创共享”为主题的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将于今年中秋节期间(9月15日-16日)举行。届时,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温州人都将“走归眙眙”。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特别推出“寄语2016世温会”系列报道,采访一批来自各个领域的世界温州人,看看这些即将“走归”的温籍优秀人士对本次大会有着怎样的期待,对温州发展又有什么建议。

  >>人物名片

  沙胜昔

  ●籍贯:温州永嘉

  ●职务:深圳温州商会会长、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瑞辉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介:上世纪90年代,从复旦大学毕业后的他只身来到深圳,扎扎实实地从手表配件生产和销售做起。其于1997年创立的“POSCER宝时捷”腕表品牌,如今已跃居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并入选中国连锁品牌质量、影响力、最具成长潜力50强。2005年,他收购瑞士百年钟表品牌“ALLAINE”。

  温州网讯 由沙胜昔掌舵的深圳温州商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会员单位1000余家,会员企业涉及房地产、机电、电子、印刷等多个行业领域。“目前在深圳发展的温州人有11万余人,有数万家温州企业,已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一股中坚力量。”沙胜昔说道。

  “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的发展特别是产业规划拥有国际化的高度,作为在外温商的我们也一直注重将深圳的优势产业同温州的发展相结合,互动发展。”沙胜昔表示,近几年,商会多次组织会员回温投资考察,实际落地的项目投资额约50亿元。而在他看来,深圳与温州的产业交流合作还存在更多可能性。

  “深圳是全国乃至全球钟表产业的配套集聚地,钟表产业的发展可谓相当成熟,而且兼具精密制造、高科技、时尚等特征,十分契合温州打造时尚之都的发展理念。”沙胜昔认为,温商在深圳钟表产业占据半壁江山,作为这个行业的代表,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将钟表产业引入温州,在家乡打造一个高科技的钟表产业集群。

  目前,沙胜昔创立的“宝时捷”品牌在国内已拥有近3000个终端销售网点,在全国各大城市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其新工业园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是入驻深圳钟表聚集地的第一批高科技企业之一。

  >>对话

  关注政府服务意识的转变

  记者(下称“记”):本届大会的邀请函设计具有浓郁传统文化和温州地域特色,你收到时是什么感觉?

  沙胜昔(下称“沙”):一收到这份家书风格的邀请函就觉得眼前一亮,觉得本次大会组委会很用心,也很有新意,也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这些在外温商的牵挂。“温州气息”在世温会上体现得越来越浓厚,真的给我们一种家的氛围。

  记:你对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聚心聚力、共创共享”这一主题怎么理解?

  沙:聚心才能凝聚力量,天下温州人本来就是一家人。趁着大会举办的契机,身处世界各地的温州人相聚在一起,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互通资源信息,形成合力,对我们在外温商而言,也能挖掘出更大的商机。

  记:作为在外的温州人,你平时最关注家乡哪些方面的动态或变化?

  沙:作为在外温商,如果我们能有机会回乡投资的话,最关注的当然还是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的变化,这一点对在深圳的温商而言最有体会。深圳主导“小政府、大社会”的理念,让创业者感受更加便利和贴心的服务。这些年,政府在招商服务上已有了大跨步的发展,但需要正视的是,与深圳这些大城市的政府服务仍存在一定差距,希望政府能把温商回归项目的服务做细、做全,更好地服务回归温商。

  记:就个人而言,如果考虑回乡投资会关注哪些领域?

  沙:近年来,温州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认识越来越高,招商项目也慢慢靠近科技、文化等新领域。就我个人来说,比较看好的是教育领域的发展。教育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具有蓬勃的动力与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且对环境没有破坏,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教育产业的招商引起重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