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近日出炉 温州教育愈发“国际范”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夏忠信 2016-09-22 07:36:00
《规划》显示温州教育将愈发信息化、国际化,并布置了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显示温州教育将愈发信息化、国际化,并布置了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

  温州教育将愈发信息化、国际化

  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示范性智慧校园100所、智慧教室1000个,运用信息技术推动课堂变革和教育管理创新。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实现宽带到校,所有中小学无线网络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在温所有高校、50%以上高中段学校和30%以上义务教育学校与国(境)外学校开展交流活动。每年引入30名以上各类高层次外籍专家,接纳5000名外国学生来温留学;

  建立10个国(境)外学生交流基地,全市赴国(境)外交流学生每年将达3000名以上;建立10个境外师训基地,每年派遣500名教师赴境外学习交流。

  温州教育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

  在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园保教质量将得到提升。在温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今后招生规模将扩大,每年招收大专及以上学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1400名以上。成立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全市幼儿园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和持有教师资格证比例均达到98%以上。

  在义务教育阶段,到2020年,60%以上的小学、初中实施小班化教育。引进国内20所品牌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在职业教育方面,温州要建设10所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全国知名、国际接轨的职业院校;建设50个品牌专业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30个设备对接企业生产、技术对接职业岗位,具备教学、生产、培训和鉴定等多种功能的实训基地。

  此外,温州要在2020年基本完成高校校园建设,普通高校在校生将达10.5万人,其中本科教育在校生约6万人,高职教育在校生达4.5万人,基本满足温州对人才的需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