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改组:抓紧纠正一批涉重大财产冤案

财新网 2016-09-23 08:52:09
查看评论

  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剖析一批侵害产权的案例。对涉及重大财产处置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民营企业和投资人违法申诉案件依法甄别,确属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错误的错案冤案,要依法予以纠正并赔偿当事人的损失。

  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下称《意见》),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成为今后产权保护法治化十项措施之一。

  财新记者了解到,司法实践中,办案机关往往在法院判决前采取强制措施,强行处理公民或法人涉案财产且随意牵连合法财产,涉案财产处置缺乏监督与制约,屡遭诟玻对此,《意见》要求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法律程序。

  加快推进民法典编纂工作,完善物权、合同、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制度,清理有违公平的法律法规条款,将平等保护作为规范财产关系的基本原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