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防指最新统计 直接经济损失35.98亿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金思斯 2016-09-30 07:36:00
在降雨方面,此次台风呈现的特点是:降雨量特别大;暴雨强度特别强;灾害影响叠加下,灾情特别严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对温州影响的逐渐减小,昨晚,市防指通报了“鲇鱼”台风期间我市防台抢险总体工作情况。

  文成泰顺等地降雨量破历史记录

  在降雨方面,此次台风呈现的特点是:降雨量特别大;暴雨强度特别强;灾害影响叠加下,灾情特别严重。

  “鲇鱼”期间,我市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记录。根据省气象水文部门核定,27日8时至29日13时,我市过程雨量达241毫米,比“莫兰蒂”203毫米多20%;文成县气象站过程雨量达551毫米,破当地历史最大纪录;泰顺县气象站过程雨量361毫米,也打破当地历史纪录。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文成、泰顺、平阳、瑞安、苍南等温州南部地区。

  市防汛部门分析,在之前14号台风“莫兰蒂”刚刚严重影响我市的情况下,大量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尚未修复,抗御洪涝能力大大削弱。加上17号台风“鲇鱼”仅相隔10天又接踵而至,降雨再次集中在西南山区,两次台风温州全市累计面雨量447毫米,导致灾情特别严重。

  直接经济损失35.98亿元

  受超强降雨影响,瓯江、飞云江、鳌江发生流域性洪水,南部地区发生严重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

  据市防汛办统计,截至9月29日20时,全市受灾人口110.66万人;倒塌房屋30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9.81万亩,成灾面积32.41万亩,绝收面积6.0万亩;公路中断772条次,供电中断203条次,通讯中断57条次;损坏堤防938处,损坏护岸965处,损坏水闸14座,损坏灌溉设施1870个。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35.98亿元。

  灾情就是命令,全市10多万基层党员奋战在防台抢险救灾第一线。目前,温州军分区、武警部队已出动470名官兵,携带23艘冲锋舟,第一时间进入灾区,第一时间转移和解救受困群众234人。交通、电力等部门及时组织抢险人员抢修道路、电力等设施。据悉,台风期间,温州市各级各部门共派出检查组1523组、5446人,排查隐患4118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4万人,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

  目前17号台风“鲇鱼”的风雨影响已基本结束。下步,市防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抓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避免发生灾后灾;继续抓好水库调度和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同时密切关注18号台风动态,适时作出部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