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以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2016-10-13 07:00: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立毅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直面难题、创新方法,全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地生根,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徐立毅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指向,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谋划改革、推动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决不能将改革口号化、标签化。要突出改革工作重点,聚焦补齐中心城区首位度、科技创新、产业竞争力、基层社会治理等发展短板,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取得突破。要直面发展难题,坚持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原则,敢于进行利益关系的调整。要通过深化改革,破除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形成有利于加快转型升级的制度安排。

  这是今年以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改革方案。本次专题会议研究了《进一步深化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方案》《探索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为平台的不良资产处置新机制实施方案》《温州市级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专项补偿改革方案》《温州市现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等,听取了《全面深化改革自查报告》的汇报。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我市积极开展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要充分认识化解金融风险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按照既定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持续深入地做好风险化解工作,努力实现不良贷款和不良率持续下降,尽快恢复良好的金融生态。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法治手段,加大企业破产重整力度,并采取有力措施打击逃废债。要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加快重整企业信用修复。要坚持协同处置,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县(市、区)化解金融风险的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镇、重大担保圈的风险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市级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专项补偿工作,关系水源保护地与受益地区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创新性制度安排。要按照“谁受益、谁负担”原则,坚持与水价调整联动,建立受益人出资和受水区财政投入的稳定筹资渠道。要正确处理集雨面积、人口、水域面积之间的关系,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分配机制。要突出水源地保护责任,确保资金真正用在水质保护上。要实行资金分配与水质考核等挂钩,切实提高保护实效。

  会议强调,现代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信用经济,创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协调推进,加快建设现代社会信用体系。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耕,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钱三雄,市领导陈作荣、宋志恒、仇杨均、姚高员、任玉明、陈建明等参加会议。(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