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 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杜一川 2016-10-13 07:19:00
全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会议昨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农村集中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全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会议昨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农村集中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切实推进乡风文明,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围绕实现农村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秩序美、创业美的“五美乡村”为目标,通过集中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奢靡之风,杜绝巧立名目收礼敛财等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打击非法宗教、打牌赌博等影响社会稳定的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形成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

  据悉,移风易俗工作主要以婚丧礼俗整治、殡葬改革民生、文化礼堂教化、乡风评议推动和五美乡村创建等行动为主要内容,倡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婚庆办理形式,倡导塔葬、树葬、海葬等生态殡葬模式,倡导乔迁、生日、升学等喜庆事宜不办的做法,控制人情往来,抵制讲排场、摆阔气的歪风邪气,并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创成县级以上文明村镇50%以上,培育“五美乡村”示范村、精品村、先进村300个。

  (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