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拆大整”和“百日攻坚”为主抓手 完成目标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5 06:4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市政府昨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年内经济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保持定力,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为主抓手,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GDP增速逐季回升,前三季度同比增长8.3%,增幅居全省第三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0.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1%,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上,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专题分析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剖析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四季度冲刺重点,谋划年内各项工作。

  列数据、摆事实、析原因,徐立毅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时说,今年以来,我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向好,既有恢复性因素,也有结构调整的因素,这是市委市政府打出系列“组合拳”的综合效应和成果显现。要看到当前我市经济形态、结构、质量发生了积极变化,也要看到产业新动能仍然不足,地区发展还不平衡。

  徐立毅指出,我们要正确看待温州经济发展,既要从历史的温州看当下的温州,又要从当下的温州看未来的温州,清醒认识制约温州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发展定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勇气和魄力,拿出干事创业的胸襟和格局,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长征路上“爬雪山”“过草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转型发展。

  徐立毅强调,做好年内经济工作,要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为主抓手,全力冲刺不松劲,补齐短板不耽搁,狠抓落实不懈怠。要全力对标达标,紧盯考核指标、补短板目标和“十大民生实事”抓落实,全力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掀起“大拆大整”热潮,以釜底抽薪的决心根治各类隐患,以重整山河的气魄改善发展环境,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危旧房排查整治及城中村改造,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大拆大整”带“大建大转”,推动城市成为人才集聚的“蓄水池”、创新发展的大平台,真正拆出新空间、整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转出新经济。要全力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和“温商回归”,强化金融风险化解,加大垦造耕地力度,实现房地产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落实。要研究发展服务经济和新兴产业,积极探索具有温州优势、符合温州实际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路子,研究制定温州对接“中国制造2025”、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政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重点项目,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尤其要按照省委打好“五大战役”要求,高标准谋划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和污水治理项目,研究谋划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把项目谋深谋实,为明年工作奠定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指出,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扩大有效投资、出口与外资、税源涵养、经营性用地出让、化解金融风险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系统研究结构调整问题,把调结构作为明年工作谋划的出发点,把更多精力用在对结构调整起关键作用的项目、任务和举措上,夯实经济转型基础。(温州日报 记者 王丹容 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