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鳌江:拆掉15间拦路房屋 打通十年断头路

温州网–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 黄伟鸿 2016-10-25 06:47:3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位于鳌江镇曙东路种玉路段的15间拦路房屋被推倒,十年未贯通的道路终于可以打通了。

  “这条路终于通畅无阻,以后孩子上学再也不用绕道了。”拆除现场,围观群众无不拍手叫好。据了解,曙东路是鳌江镇交通主干道之一,从浙鳌中学的徐家站一直通到鸽巢路新纪元学校新校区,并横向贯通火车站大道、新河路、柳下路等,四周以学校、住宅楼为主,人多、车多,交通拥堵。2007年,该路建设到种玉村时,被一排15间老式房子拦腰截断,一拦十年。就此,这条路成了一条“断头路”,车辆通行只能绕道附近一条3米宽的村道,车辆拥挤时,行人、学生便无法正常通过。鳌江镇建设局局长温正栋告诉记者,此处的房屋是种玉村老办公楼,归属村集体产权,后划归村老人协会使用,由于村委会换届等原因,该遗留问题持续多年,导致曙东路一直没能打通。

  “曙东断头路是今年鳌江镇人大会提出的2016年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作之一,此次借势全市大拆大整,镇里下大决心,一举拆掉了拦路房子。”温正栋告诉记者,这次打通断头路,种玉村两委非常配合,连夜召集会议,于拆除前一天主动腾空房子。从决定到拆除,历时5天,可谓“加速度”。

  “道路打通后,不但能缓解周边的交通拥堵,也能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市貌,而且对种玉村下步村改有极大促进作用。”温正栋表示,15间房屋,占地面积344.2平方米,该路段全长200米左右。接下来该镇将清理建筑垃圾,进行水泥浇筑,预计元旦通车。(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 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