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高品质打造现代城市 加快市区一体化发展

温州网–温州日报 林乃鹏 2016-10-28 06:48: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洞头区调研。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加强规划建设、提升产业结构,高品质构建现代城市,高水平发展特色经济,努力打造温州发展新的增长极,推动温州城市从“瓯江时代”向“东海时代”迈进。

  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张耕前往瓯江南口大桥北岸、发展大楼、人才公寓、浅滩二期围垦工程现场,了解城市规划设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围垦土地开发利用等情况。在洞头区,张耕一路察看大门大桥工程、LNG和大门港口物流区促淤堤工程、小门西片围垦项目,走访浙江中燃华电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开发建设情况。

  张耕指出,谋划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前提是要明确发展定位。要按照现代化新型城市的要求,深入研究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用地性质规划等工作,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城市化发展。要参照TOD开发模式,在重要交通枢纽节点集中建设城市核心区,做好城市入城口和核心区功能布局,快速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形象,有效带动人气集聚。要提升招商引资能力,以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载体和抓手,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全力招引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产业与项目,培育“人脑+电脑”的城市经济,推动瓯江口经济转型发展。要在靠近中心城区、开发较为成熟的区块打造孵化平台,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未来发展培育更多创新主体。

  张耕指出,洞头是温州城市区域的重要部分,正在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发展,对环境改善、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培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功能配套、城市景观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切实提高宜居、宜游品质,保障全域景区化的发展需求,实现与温州都市区一体化发展。要结合海岛资源禀赋,完善全域景区化实施方案,借助社会资本力量,精心开发吸引人、能留人的特色旅游产品,打响洞头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完善大小门岛开发建设的体制机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临港产业发展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