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提前启动明年城中村改造计划

温州网 黄梦思 通讯员 陈婵娟 金朝丹 2016-10-28 09:19:00

前几天,梧田街道工作人员冒雨到南堡村桐社自然村入户丈量

  温州网10月28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陈婵娟 金朝丹)连日来,梧田街道数名工作人员与南堡村干部一起深入南堡村桐社自然村进行入户丈量,该街道辽东村、老殿后二期、塘东村、月落垟村等2017年城中村改造项目,均先后提前开展前期动迁摸底工作。随着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瓯海区在抓紧完成年内城中村改造扫尾工作的基础上,提前拉开了2017年城中村改造序幕。

  梧田街道是瓯海区城中村改造的“大户”,拆迁总户数占全区1/4。今年已完成4个城中村共1509户的签约、腾空工作,拆迁量完成90%以上。其中,市区城中村单体面积最大的塘西村,目前已全部拆平,土地将于下个月挂牌出让。

  体量大、速度快、零信访是梧田街道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亮点。“在此基础上,我们决定自我加压,率先提早启动2017年5个村3000多户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并力争农历年底完成南堡村桐社自然村旧房拆除工作。”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高博说。

  南堡村桐社自然村因环境脏乱差,危旧房连片,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村民拆迁积极性高,被纳入2017年城中村改造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将提前于今年11月20日完成入户丈量,12月20日完成腾空,12月31日作为“并列一”奖励日,得到了不少村民的支持。

  村民金松光告诉记者,自家三兄弟是4间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早些年三兄弟相继搬家后,便将老房子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半年前,因发现房子存在安全隐患,金家三兄弟主动让租客搬离,一直空置至今,盼望早日启动城中村改造。

  瓯海区工务局局长陈云建说,梧田街道在城中村改造中曾创下“塘西样板”,作为2016年温州市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塘西村从召开动迁大会到整村908户全部拆平仅用130天。如今,梧田街道率先提前启动明年城中村改造,时机已经成熟,且有经验可循,这也意味着瓯海区城中村改造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悉,瓯海区提早启动2017年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34个城中村,14722户,旧房面积353.31万平方米。目前,已有7个村361户完成入户丈量,该区还提早启动2017年34个城中村土地报征和周转房选址,力争年内完成,为明年城中村改造完成当年签、腾、拆、建奠定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