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化礼堂建设打出炫目组合拳 吸引全省都来考察学习

温州文化礼堂 2016-11-02 20:37:56
查看评论

会议现场

        温州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1日,全省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在温州永嘉召开。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49个县的宣传、文化等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就推进文化礼堂队伍建设,深化文化礼堂“建、管、用、育”进行交流学习。与会嘉宾分别到永嘉珠岙、大元下、水云村等文化礼堂进行了考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发言

       会上,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重点介绍了温州文化礼堂建设经验。她说,围绕集聚人气、集聚共识和惠及群众,温州文化礼堂建设做好丰富文体活动、教育教化和人文关怀等三篇“文章”,建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礼堂,将先进文化渗透到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将主流价值观渗透到基层群众的精神世界中,将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渗透进基层群众的思想认识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会议现场

  截至今年10月份,温州全市已累计建成文化礼堂972个,数量居全省第一;平阳显桥村文化礼堂、鹿城樟里村文化礼堂、永嘉文体活动进文化礼堂等多个工作经验得到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的批示肯定;“文化礼堂总干事驻堂制”“文化礼堂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等9个工作创新案例入选全省文化礼堂操作手册,入选数居各地市之首;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被评为全省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先进县。

  随后,永嘉县县长姜景峰介绍了永嘉县情。永嘉县、西湖区、宁海县、玉环县、青田县等五个县的代表分别就当地开展文化礼堂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对温州文化礼堂建设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会前参观的三个文化礼堂是全省文化礼堂的代表,人气非常旺,活动非常多,具有鲜明的特点。唐中祥对下一步全省文化礼堂建设作出部署,并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到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巩固农村宣传思想阵地,提高执政能力,丰富基层百姓的精神生活,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

考察点一:朱岙文化礼堂
考察点二:大元下文化礼堂

考察点三:水云村文化礼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项锐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