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房付了款竣工半年多的房子为何迟迟不交付?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吕进科 实习生 张晶 2016-11-03 07:32:00
市民陈先生想不明白,为什么建好已6个多月的安置房,至今仍不能交付使用?
查看评论

吴桥单元丰收村B-1地块还留有建筑垃圾。 记者 郑之越 摄

  温州网讯 市民陈先生想不明白,为什么建好已6个多月的安置房,至今仍不能交付使用?

  陈先生所说的安置房位于市区吴桥路,全称“吴桥单元丰收村B-1地块建设工程”。今年5月份,他通过司法拍卖,买下安置房2号楼某套房并付了款。但房款付了之后,他迟迟拿不到房子。

  昨天,记者来到这处安置房,只见小区大门紧闭,门口的岗亭有一个保安模样的工作人员在看管。该工作人员称,现在房子还没交付,还不能进去看房。

  市民陈先生:什么时候才能搬进新房

  陈先生的这套房是在今年5月31日拍卖成功的,成交价近250万元。陈先生说,参加司法拍卖之前,曾到吴桥单元丰收村B-1地块看过房,当时看到房子已经建好了,其他配套设施也已比较完备。他原以为只要把房子拍下来就能入住了,没想到,半年多过去,如今仍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搬进新房。

  登录司法拍卖网站,可见从今年4月至今,有10余套丰收村B-1地块的房子被拍卖。据记者了解,该住宅小区共有三幢楼,从外观看,建筑外墙均已粉刷完毕,小区内道路平整,地下车库也已建好。而鹿城区政府官网公布的“关于鹿城区2016年7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显示,吴桥单元丰收村B-1地块建设工程早在今年4月就已竣工。

  既然已经竣工的安置房,为何这么久还不能交付使用?

  大南街道:规划验收环节发现问题

  据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属续建项目,由鹿城区大南街道负责。日前,大南街道人武部部长刘广说,该地块属全区统筹的安置房,共有100多套,目前已有21套被安置。“被安置的21套房子中,部分已被拍卖,因此安置户和买房子的人都比较着急。但房子在施工方建成后,规划验收时发现有问题,因此未能通过验收,产权证还不能办理。”

  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导致房子验收时不能通过?

  规划部门:建筑面积超出合理误差范围

  安置房建设竣工验收时,规划部门要进行核实审批,确认该建设工程是否按照规划许可进行施工。记者从市规划局鹿城分局了解到,吴桥单元丰收村B-1地块当时审批的建筑面积是2.4万多平方米。该处房子建好后,发现计容、建筑面积超过了合理误差范围。按照规定,允许的合理误差是256平方米以内,但这个地块的误差在430平方米,远远超出合理误差范围。因此,规划部门按照规定暂时不发放规划核实确认书。

  “我们街道曾牵头住建、规划等部门协调过,但未有结果。”刘广说:“目前,这事还需由鹿城区政府召开办公会议来核实处理。等规划通过后,还有环评验收等,全部验收好了才能交付使用。”(温州都市报 吕进科 实习生 张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