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双屿中央涂片区A-3地块内所有旧房拆除完毕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4 06:45:00
距鹿城区双屿街道启动中央涂片区A-3地块改造仅1个月,昨天,该地块已全部拆除完毕,总拆除面积3.98万平方米。
查看评论

  距鹿城区双屿街道启动中央涂片区A-3地块改造仅1个月,昨天,该地块已全部拆除完毕,总拆除面积3.98万平方米。至此,整个中央涂片区全部完成拆除工作。据悉,从10月10日以来,中央涂片区总拆除面积12.71万平方米。苏巧将 郑瑶瑶摄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A-3地块内,所有旧房拆除完毕。这标志着整个中央涂实现房屋拆除清零,为该片区由当前拆整转向下一阶段建设打下基础。

  中央涂改造包括江滨西路A线和B线、沿江防洪堤、瓯南路、昆仑路、A-1地块、A-2地块、A-3地块等8个项目,涉及征迁户约1000户,面积约340亩。其中,A-3地块此前并未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由于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件发生地离该地块最近只有两米,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鹿城区决定于今年10月提前启动该地块改造,涉及房屋征收120户,面积3.98万平方米。

  A-3地块改造启动后,采取先腾空后签约方式,大部分征迁户同意在没有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情况下,先行主动撤离人员、腾空房屋。仅一周百分百完成入户丈量和评估,约两周实现所有住户百分百腾空,相继开展签约工作。在做好前期取证后,本月6日,正式开始实施地块内旧房拆除。在昨天的拆除现场,6台挖机同时作业,对剩余部分房屋进行拆除。

  随着A-3地块最后一幢旧房拆除,中央涂改造将进入新阶段。未来,A-1地块将建设成为一处沿江商住区。A-2地块作为在建的安置房工程,目前已实现结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A-3地块将用于配套学校建设。

  中央涂改造是双屿加快城市和产业转型的一个缩影。今年,该街道以城中村改造为转型升级的主抓手,先后完成垟田村一期、瓯浦垟村自愿搬迁改造、牛岭村一期改造等3个旧村改造项目百分百签约,其中垟田村一期已实现全部拆除。年底前,该街道还将完成垟田村二期签约工作,涉及房屋征迁1000多户。到明年上半年,牛岭村二期、垟田村二期计划实现旧房全部拆除。明年下半年,完成营楼桥、箬笠岙、双岙等3个村整村签约、腾空、拆除,实现双屿城中村旧房全部拆除,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问题,为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早日打造成城市西部现代商贸新区奠定基础。(温州日报 郑瑶瑶 王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