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积金2016年度报告:公积金利息收入增三成

温州网 2016-11-15 17:10:28
查看评论

  温州11月15日讯(记者 陈克力) 今天上午,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通报会,通报2016年住房公积金运行管理的相关情况。

  据统计,2016年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单位1646家,新增建制缴存职工5.84万人,净增建制缴存职工21185人;归集公积金资金79.69亿元。为全市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达51万人次,提取资金达47.86亿元,同时调高公积金缴存利率,每位缴存职工公积金利息收入增加33.3%。

  通报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对市民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在北京、杭州等地缴存的职工,在温州购房能否向我市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去年我市实施了住房公积金全国异地贷款业务,在全国各地市缴存的职工,在温州购房安居,均可向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机构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问:已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是否需要连续缴存至贷款结清?

  答:已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的职工,应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无故停缴。城镇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应最短缴存至贷款结清之日为止。

  问:在我市缴存的职工,在温州地区外其他地市购房能否向购房地城市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自2015年9月份开始,浙江省实施全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以来,我市缴存的职工,在浙江省内购房均能向购房地城市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但省外购房的,因为全国尚有个别地区未实施异地贷款业务,须视购房地城市是否已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来确定能否贷款。

  问:我市什么时间能正式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办理?

  答:按照住房公积金“金网工程”建设的时间安排,预计2017年我市将逐步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办理,其中涉及业务较集中、业务量较大的,如缴存单位年度月缴存额调整等业务将率先实施。

  问:什么是市区业务通办,哪些业务可通办?

  答:市区住房公积金业务通办是指在市区已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单位和个人,在可通办的业务范围内,结合自己的实际,就近选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龙湾、瓯海管理部中任一管理部办理相关业务。

  市区可通办的业务:1.归集类。缴存证明、个人身份认证、个人账户查询;2.提取类。所有提取业务(销户提取的需单位经办人在原缴存管理机构办理封存后可办);3.贷款类。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公转商贴息贷款、异地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部分还款(贷款结清因涉及贷款档案、抵押注销问题不能通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还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账户查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