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1个月到手 今年10个月贷了51亿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6 07:40:00
目前,我市市区公积金贷款已由去年最长轮候6个月转变为暂不需轮候。同时,今年前10个月,我市共为9861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1.03亿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会发现,在手续齐备的情况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顺利拿到贷款,已不再需要轮候等待。记者昨日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通过在全市层面统筹调剂资金等举措并行,目前,我市市区公积金贷款已由去年最长轮候6个月转变为暂不需轮候。同时,今年前10个月,我市共为9861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1.03亿元。

  资金盘子持续做大

  群体使用率再提升

  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统计,今年1-10月,我市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单位1646家,新增建制缴存职工5.84万人,净增建制缴存职工21885人;归集公积金资金79.69亿元。住房公积金制度向新社会组织、创新转型企业及相关新入职大学生、高层次人才、新型农民工覆盖,住房公积金资金盘子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度、群体使用率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全市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达51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47.86亿元;公积金中心共为9861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1.03亿元,发放“公转商”贴息贷款2884户,发放贷款金额15.6亿元,有力地支持着职工解决、改善住房问题,不断推进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并调高公积金缴存利率,职工缴存公积金利息收入增加了33.3%。

  另外,今年前10个月,公积金管理中心共计为市区145户低收入困难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公积金贷款提供贴息补助,贴息金额达41.74万元。通过增值收益分配,为全市保障房建设提供廉租住房补充资金5.29亿元,精准支持了困难职工家庭,深化了互助保障功能。

  资金仍在高位运转

  提取留存继续执行

  去年,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出现了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等问题,基于当时住房公积金井喷式的高位运行特殊时期,考虑到住房公积金互助性的特点,先后出台了公转商贴息贷款、贷款职工留存月缴存互助和委托按月内转还贷暂停、加强资金统筹调剂等管控政策和措施,有效缓解了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紧张的局面。

  今年以来,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全市统筹调剂资金的调配,加快资金流动,1-10月底,共调配4.98亿元,余额达6.56亿元,及时满足资金不足的贷款需求;同时,减少资金暂时闲置数量,实现了从去年的贷款最长轮候6个月,到现今市区暂时不需轮候,实现了职工“应贷尽贷”。

  但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目前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存贷比95%,资金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因此,公积金的提取留存和委托按月内转还贷暂停等政策仍继续执行。

  同时,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取留存政策不会无限期执行,待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回归正常状态,中心就将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政策调整调研、报批和公告实施。

  坚持惠民便民利民

  “金网工程”明年建成

  本着“惠民、便民、利民”的原则,今年,市区率先突破住房公积金按区域管理的限制,在8月15日全面市区业务通办,通过流程再造、信息技术开发,实现市区群众可按需、无障碍就近到公积金窗口申办住房公积金有关业务,打造了“一站式”政务服务新模式,受惠职工面可达20.91万人。

  同时,采取调额度、降首付、消限制、简手续等措施,使贷款到位额度更高、购买首套首付更低、无房租赁提取更少限制、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缴存更方便,推动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提取和贷款业务,今年以来向我市房地产市场提供消费资金102.09亿元。

  另外,公积金中心积极推动温州缴存职工到外地购房贷款和外地职工在温州安家落户购房贷款,为217户家庭发放异地贷款141笔,贷款金额6737.5万元。

  而为了方便市民及时掌握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信息,我市公积金中心还积极打造信息化渠道,目前,已开通省政务服务平台、省12329短信平台、温州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温州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等查询渠道,职工通过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明或委托配偶、单位经办人办理身份认证后,即可随时进行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

  另外,明年,涵盖8大渠道的综合服务平台“金网工程”建成后,我市将逐步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办理,其中涉及业务较集中、业务量较大的,如缴存单位年度基数调整等业务将率先实施。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