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双屿中央涂旧房拆除清零 住户盼早日住上江景房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报道组 王荣 通讯员 郑瑶瑶 2016-11-20 09:23:00
查看评论

中央涂建设规划图。

  温州网讯 如今,站在已被拆为平地的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向北能看到江滨西路A线、沿江防洪堤和瓯江,朝南能瞧见江滨西路B线、正在建造的滨江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往东能见到东瓯大桥。

  正是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位回老家看看的中央涂征迁户说,自己直观感受到了这里的地段价值和以后房产的升值空间。另一位中央涂居民徐福静,则说出了大家的期待:“今后,这里就是一线江景房,我们早一天签协议,就希望能早一天住上新房。”

  中央涂改造包括江滨西路A线和B线、沿江防洪堤、瓯南路、昆仑路、A-1地块、A-2地块、A-3地块等8个项目,涉及征迁户约1000户,面积约340亩。这里曾是夹杂着违法建筑的高密度危旧房集中区。“从任何一间房子上楼,跨过各家楼顶就能走遍整片地方。”一位当地村民承认,这里确实存在着安全隐患。

  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件,让中央涂居民改造意愿愈发强烈。A-3地块一位村民,自从事故发生后,都要别人陪着才敢进自家门。A-1地块一户疑难户,不仅主动联系征迁干部,同意入户丈量评估并腾空自家房屋,还带动其他七八户疑难户,一致允许开展房屋征收工作。江滨西路A线项目地块内,最后一户遗留10年的疑难户,也在本月初同意撤离人员,腾空并拆除旧房。

  一位中央涂征迁干部回忆,自己印象深刻的是,原本不列入中央涂改造的A-3地块,在提前启动改造动员会上,村民们先后6次鼓掌,来表达改造意愿和对动迁的支持。本来入户丈量住宅面积,直接关系到最终补偿利益,征迁户都会本人到场,一分一厘都会顶真。但在A-3地块,曾有村民在入户丈量时临时外出,他委托邻居开门,放心由工作人员先行进行丈量。

  顺应群众呼声,双屿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守住政策底线同时,化解村民各种疑虑,最大化为他们争取利益,将征迁户的改造意愿,转化为他们支持改造的实际行动。在征迁户和基层干部共同努力下,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实现昆仑路、瓯南路、A-1地块拆征范围内涉及的旧房全部拆除,江滨西路A线项目地块内最后一处旧房被拆除。A-3地块改造动员会召开后,一星期内全部完成入户丈量、评估,约两周时间,所有征迁户主动撤离腾空,完成旧房拆除。由此,整个中央涂实现旧房拆除清零。

  如今,中央涂完成“大拆”,为下一步转型发展打下基础。作为连接鹿城西部和中心城区的节点,该片区定位为温州主城区西部样板区,借助已通车的江滨西路A线和B线、沿江防洪堤,以及正在建设的瓯南路、昆仑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将加快拆后土地利用,结合周边城中村改造和旧厂房改造,计划建设商业住宅、甲级写字楼、大型超市、综合百货、文化休闲娱乐等设施。其中,A-1地块将建设成为一处沿江商住区,以安置房为主,辅以商业开发。安置房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争取3年后交钥匙。A-2地块作为在建的安置房工程,总建筑面积22.25万平方米,总安置户数937户,目前已实现结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A-3地块将用于配套公立小学建设。(记者 张睿 报道组 王荣 通讯员 郑瑶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