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县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冷空气前天过境今天最冷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24 07:10:00
此次冷空气从前天下午开始影响我市,气温随之迅速下降,今天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7~9℃,为下半年以来最低温度。
查看评论

  冷空气过境市民裹上了大衣

 温州网讯 呢绒大衣、羽绒服……随着北方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昨天很多市民在出门前都对自己进行了“全副武装”。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冷空气从前天下午开始影响我市,气温随之迅速下降,今天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7~9℃,为下半年以来最低温度,市民出门仍然要注意保暖防寒。

  三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个别高山地区可能降至0℃

  市气象台表示,此次冷空气过境,气温下降较为明显。而市民的体感就像坐过山车一样,11月21日13时,市区最高温还飙升至26.9℃,刷新了1960年保持的历史记录25.6℃,永嘉、乐清、瑞安等多个县市区最高温也突破25℃,不少市民穿上了短袖短裙。但转眼之间,又要大衣加身。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冷空气过境过程中,这三天平均降温幅度在9~11℃。永嘉、泰顺、文成等山区较多的县也相继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气象部门预计,个别高山地区的气温可能会降至0℃左右,给这些区域的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历史上泰顺曾于1983年12月31日出现-10.5℃的极端最低气温。

  据了解,我市冷空气出现最早月份是9月,如1984年9月10~13日,四日内平均气温从28.3℃降到18.3℃,降幅10℃。而我市历史上也曾多次出现单日气温骤降的现象。1952年12月1~2日,平均气温骤降11.8℃,最低气温由16.6℃降至2℃;1981年10月8~9日,平均气温则一天内暴降11℃。

  市气象台表示,市区今天阴到多云,气温则会在明日略有回升,但之后这几天的天气并不能算太好,会时有小雨。真正想要天气好转,可能要等到11月27日之后。

  应对骤冷的天气

  小孩子并不是穿衣越多越好

  在骤冷的天气下,市民加衣保暖,但值得注意的是,好动的小孩子这时候并不是衣服穿越多越好,应保持适度原则。

  儿科医师胡医生表示,小孩子新陈代谢快,加上好动,比较容易出汗,如果穿衣太多,汗液容易蒸发不畅,而小孩子自己又不懂实时增减衣物,穿着湿衣服在冷空气中会更容易感冒。

  有研究表明,人体最适宜的温度是26℃,厚薄不一的衣服都有相对应的一个保暖温度效果。怎么正确地穿衣服保暖,也是件技术活。比如厚款羽绒服=9℃;稍厚棉外套=5℃;厚羊毛衫+棉背心=4℃;抓绒衣薄外套=3℃;厚款棉毛衫=2℃;薄款棉毛衫=1℃……

  比如今天中午13℃的时候出门,按照人体最适宜理想的温度计算,26℃-13℃=13℃,就需要类似厚款羽绒服+厚羊毛衫+棉背心的搭配,以此类推。(温州晚报记者肖建永/文 王人望/摄)

  穿衣保暖小贴士

  有研究表明,人体最适宜的温度是26℃,厚薄不一的衣服都有相对应的一个保暖温度效果。怎么正确地穿衣服保暖,也是件技术活。比如厚款羽绒服=9℃;稍厚棉外套=5℃;厚羊毛衫+棉背心=4℃;抓绒衣薄外套=3℃;厚款棉毛衫=2℃;薄款棉毛衫=1℃……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