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怎么花?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吕进科 2016-11-25 07:38:00
使财政资金安排更能体现民意,同时满足老百姓的公共服务需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人大常委会昨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对市交通运输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的预算草案进行民主监督,使财政资金安排更能体现民意,同时满足老百姓的公共服务需求。

  从昨天的听证情况来看,两部门都本着节约、透明等原则,对2017年预算作了精细编制。市交通运输局(系统)2017年预算草案安排18130.41万元,其中不含政府投资项目的预算为15990.71万元,比上年同口径预算减少11.07%;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预算草案安排8796.27万元,其中不含政府投资项目的预算为8796.27万元,减少1.47%。

  和往年相比,今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的最大突破是继续深化综合预算改革,完善全口径政府预算体系,在今年将市级专项资金纳入部门预算的基础上,2017年起将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统一编制,实现部门预算编制“全覆盖”。市交通运输局的2017年预算草案当中,有一张《温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系统2017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支出表》,该表列出了瓯江中下游干流航运开发等6个投资项目,2017年预算资金2139.70万元。

  另外,为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性,2017年结合改革实际调整部分预算支出定额。同时,在加强资源统筹、项目整合的基础上,对上一年部门预算项目进行清理,作为下年度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的基础。本级财政安排的部门预算当年结余原则上一律收回,不再结转。继续需要安排的跨年度结算项目和延续项目预算资金,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

  今年是市人大常委会连续第5年召开市级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会议也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对两个部门的2017年预算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