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朋友一句玩笑话 永嘉帅小伙一年跑10场马拉松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27 10:04:54
查看评论

参加台马,徐小敏与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合影

  温州网讯 去年坚持跑完首届温州马拉松,朋友圈被好友质疑:胖子也能跑完马拉松?身为跑马新手的他暗下决心,2016年要坚持跑10场马拉松半马比赛,他要证明,胖子也能跑马。

  对于跑马老手来说,一年跑10场马拉松,而且是半马,似乎没有什么了不起,可是对于永嘉小伙徐小敏来说,能坚持不懈、实现目标就是一种成功。今年12月4日开赛的2016温州马拉松,只要他坚持跑完半马,就将完成这一目标,徐小敏说,比赛当天,他会在脖子上挂满10枚完赛奖牌跑完,以此来纪念一年跑10场马拉松的目标实现。

  被人质疑他今年要跑10场马拉松

  徐小敏出生于1988年,永嘉枫林人,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一周只有周日休息一天,平时很少参加体育锻炼。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到大学才开始真正打篮球,偶尔打打乒乓球,此前读书阶段对体育运动没什么兴趣,参加工作后很忙,然后结婚生孩子,目前女儿两岁多,老婆又怀了二胎。面对面观察,你会发现,徐小敏明显有了双下巴和微微隆起的肚腩。对于身高1米76的他来说,如今体重一直在165斤左右,看起来有些微胖。

  徐小敏在奥康旗下的地产集团工作,而奥康是温州马拉松的冠名商,出于为母公司捧场的目的,去年12月6日,此前从未接触过马拉松的徐小敏报名参加了人生第一次马拉松赛事。坚持跑完半马后,他发朋友圈留念,结果招来朋友质疑:你这个体重,能坚持跑完马拉松也是一种奇迹!朋友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徐小敏却在心中默默地给自己定下了2016年的目标:胖子也能跑马,而且要完成10场马拉松比赛。从今年3月20日浙江兰溪乡村马拉松开始,到11月20日义乌国际马拉松赛,他已经跑了9场半马,12月4日的温州马拉松半马,他将实现今年的目标。

  跑了好几场马拉松后,徐小敏的朋友又有了新的质疑:为什么没见你瘦一点?徐小敏解释说,可能跟他吃饭快、饭量大有关,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业余时间去锻炼。

  坚持不懈

  妻子也被他的毅力所感动

  对于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平时又很少锻炼的徐小敏来说,每次跑马拉松都是一场磨炼。徐小敏告诉记者,今年刚开始几场马拉松,跑完后腿很痛,下楼梯都很困难,跑到后面几场,就没有那种酸痛感了。“小时候就腿不好,以前只要下雨天,我就膝盖痛,膝盖痛就下雨,比天气预报还准,现在下雨天没有那么明显的感觉了。”他说,跑马拉松的时候,起点的氛围和终点冲刺,感觉很爽,不过中途就很虐。“其实,中途我很想放弃,但是有个信念支撑着我,自己定下的目标一定不能放弃,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由于是单休,很多马拉松在周日举行,所以,徐小敏一般是周六赶到比赛地,周日一早比赛,下午就回温州,第二天上班,时间非常赶。比如最近的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徐小敏周六下午5点下班,赶6点多的动车,而官方领装备时间是下午5点,他不得不给组委会打电话解释,最后,他终于在8点赶到领取装备,然后找宾馆住下来,根本睡不了多久,第二天凌晨5点多起床,准备8点开始的比赛。

  对于徐小敏跑马拉松,他的妻子最开始是不支持的,去年的温马,她就没到场给老公捧场。不过,今年有好几场马拉松,妻子都随他到外地观战。“今年的杭马,老婆牵着两岁多的女儿,挺着大肚子在现场为我加油。”徐小敏说,“她还表示,以后要跟我一起跑马拉松。”

  “菜鸟”心得

  跑马要量力而行

  完成了2016年10个马拉松半马后,徐小敏目前已经准备参加明年1月2日的厦门马拉松,这次他要冲击的是全马42.195公里,“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想尝试到国外跑几场马拉松。”徐小敏说。

  马拉松运动有一定的风险,不少人因为最后时刻冲刺而倒在终点线,丢掉了性命。前不久台州国际马拉松,有名选手冲过终点后倒地,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徐小敏说当时他就在这个人前面跑完,好在这个人最后还是救活了。

  虽然还是跑马“菜鸟”,但徐小敏也积累了些许经验,他认为,跑马拉松首先要量力而行,当然了,赛前的体检必不可少,其次是做好赛前准备等热身工作,再者心态要放平,不要盲目跟跑,保持好自己的节奏,最后就是心中要有永不放弃的信念。“如果各方面条件,比如时间、经济、身体素质等具备,可以尝试跑马,但不赞同盲目参加马拉松,不能为了跑步而跑步。” □晚报记者魏华 图片由徐小敏提供

  徐小敏2016年已参加的马拉松赛

  3月20日参加浙江兰溪乡村马拉松;

  3月27日参加了中梁地产丽水半程马拉松;

  4月10日参加横店马拉松;

  5月29日参加了磐安生态马拉松;

  6月6日参加康龙杯温州首届瓯江欢乐跑;

  9月16日参加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

  11月6日参加杭州马拉松;

  11月13日参加吉利汽车台州国际马拉松;

  11月20日参加义乌国际马拉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