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走基层:村干部绝不能做“甩手掌柜”

温州网–温州晚报 王亮厉 孙斌 汪雪琼/文 金智宽/摄 2016-11-28 07:26:00
“新官上任”都有哪些新动作,他们关注哪些民生问题?今起推出“履新走基层”栏目,报道这些干部到任后的最新工作动态。
查看评论

  开栏语:近日,温州各县(市、区)的党政主要领导陆续履新,市直部门也迎来负责人变动。“新官上任”都有哪些新动作,他们关注哪些民生问题?今起推出“履新走基层”栏目,报道这些干部到任后的最新工作动态。

  温州网讯 青山环绕、白墙黛瓦、小池掠影……如今的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环境清幽,精致独特。与其清新空气“交相辉映”的,是该村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洁建设情况。23日下午,永嘉县农村党风廉洁建设现场会在这里举办,履新不久的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带队来到当地,现场调研。

  在龙下村,姜景峰一边与基层干部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一边穿梭于入驻该村的各大师工作室,察看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展板资料显示,龙下村的村训之一为“打造平安廉洁龙下村”。作为瓯窑特色小镇,龙下村以创建农村廉洁建设示范村为目标,围绕规范村干部权力运行,抓住民主决策、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大力推进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村集体经济实力逐步提高,实现全村经济和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记者了解到,龙下村的“清廉建设”有不少创新做法,如针对该村项目多、投资大等情况,龙下村通过实施“村民小组讨论+议事大厅论证”、线上“微信议事平台扫一扫”,让村民充分参与村务决策,确保村级重大决策公开透明,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做到了重大决策公开化。现场调研后姜景峰说,借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拆出一个特色小镇实属不易。“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永远在路上,基层干部尤其是村干部绝对不能做‘甩手掌柜’,而要充分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参观过龙下村的廉洁建设情况,姜景峰一行又来到三江街道办事处举行交流讨论会,三江街道、大若岩镇和鹤盛镇负责人及第三片区纪工委书记等作典型发言。姜景峰表示,举办此次现场会,一是因为农村是党风廉洁建设的基础部分,将以此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对农村党风廉洁建设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为下步村级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不可否认,农村依然是信访案件的多发区域。今年以来,永嘉县纪检监察组织受理的信访举报案件中,农村信访举报就超过半数。为此,永嘉在加强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农村作风巡察从县里主抓到县乡联动,整治了一批重点村、难点村,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村党员干部;村务监督质询从试点到全县铺开,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力规范了村级权力运行;农村涉纪信访化解从专项攻坚到建章立制,不仅有力有效化解一批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还为保障村级组织换届打下坚实基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永嘉县纪委根据农村信访举报线索,查办系列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给予党纪处分59人,其中开除党籍35人。

  姜景峰同时强调,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关键在责任,要害在落实。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永嘉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抓好换届选好人、多措并举管好人,推动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永嘉转型发展保驾护航。(温州晚报 王亮厉孙斌汪雪琼/文金智宽/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