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漈

文成旅游网 2016-11-29 12:57:14
查看评论

  介绍:百丈漈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篁庄村,是温州市2009年度十佳旅游景区,也是文成十大景区中的支柱景区。景区位于文成县北部的海拨300米至638米的高山之颠,纵深约3公里,面积为4.75平方公里。有着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等特色。瀑布上游汇集200多平方公里的集雨面积,汇成激流突奔百丈深壑,形成了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的阶梯型瀑布群。

  境内景观有百丈一漈高207米,誉称中华第一高瀑;二漈高68米,中成水帘洞;百丈三漈犹如长纱白练,横穿在6里秀谷之中。一帆峰、笔尖峰、老鹰峰、观音送子岩、一指观音峰与碧潭瀑布相映成趣。还有陶氏真人炼丹台、罗隐秀观瀑崖、观音洞、三圣殿、吕洞宾道庐遗址、刘基观瀑台、击石瀑、海龟瀑、仙人居、八仙岩、八戒岩、天王琴、凹瀑、老鹰峰、将军崖、金猫洞、通天岭、笔尖峰、天门、孔雀开屏、天狮戏珠和陶然亭、沁心亭、观瀑亭、知风亭、凌云阁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2013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单体落差最高的瀑布(常年流水)”,同时入选“中国十大名瀑”。

  交通指南

  交通资讯: 1、旅游专线: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百丈漈下入口; 2、城乡巴士(南田方向):文成县城—百丈漈上入口;

  自驾车指南:甬台温高速—飞云出口—下高速后大转盘左拐,行走一公里再右拐,往56省道上走,一直开到文成县城。途径马屿,平阳坑,高楼,文成城东村。到达县城后,走体育场路到花园大桥后右拐,看标识标牌直达百丈漈景区下入口。

  服务指南

  可看度:高

  刺激度:中

  提示服务:建议携带雨伞、雨衣。

  门票说明:可游览景区内所有景点,限当天有效。

  免票说明:国家规定的景区免票证件(军官证、记者证、老年证等)

  景区面积: 4.75平方公里

  特色: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

  宣传语:百丈一漈高207米,为全国单级落差最高瀑布。二漈高达65米,比贵州黄果树瀑布还高。漈分上下两折,上半部分为悬瀑,下半部分为叠瀑。三漈高度12米,发大水时瀑布可宽60余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