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拆除他们放起了鞭炮 纷纷要求与老房子合影

温州网 2016-12-15 06:57:00
萧江镇对胜利社区菜场路的16间危旧房进行拆除,这一举动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鲍双喜当场买了串鞭炮放起来。
查看评论

  摄影记者正在为社区居民和老房子留影拍照。黄伟鸿摄

  100多间旧房子马上就要整体拆除,整个社区热闹得像过节一般。杨冰杰摄

  温州网讯 “明天房子就要拆了,能不能帮我们在老房子前面留个影?”昨天,在平阳县萧江镇胜利社区徐家巷31号,王忠正两夫妻搬出长凳,端端正正坐在老房子前面,等着摄影记者为他们按下快门。站在一旁的陈大妈看着眼红,上来就拽着记者的手往她家拉:“人老了念旧,住了几十年的房子有感情了,麻烦给我也拍一张。”

  菜场街65号叶信栋家,因为开着小超市,东西多,搬得比较迟。这不,隔壁村的妇联主任和社区干部都过来帮忙,一车车啤酒和货物及各种生活用品,正往住附近的大女儿家运。“东西暂时放在女儿家,我们正在找房子。周围拆了很多房子,房子不好租。”搬家之余,他们也请记者为他们拍张喜气洋洋的全家福。

  昨天,萧江镇胜利社区菜场街、樟井路一带,大家正忙着腾空的扫尾工作,拆门拆窗运楼梯切割电线,拆掉的废墟上还有人在捡砖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11月28日的平阳县“大拆大整”统一行动中,萧江镇对胜利社区菜场路的16间危旧房进行拆除,这一举动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鲍双喜当场买了串鞭炮放起来。当天又有100多户居民要求拆除旧房,萧江镇政府顺势而为,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房屋确权等工作。这一片区的居民迫不及待要拆,一边腾空一边确权,截至昨天下午,全部清空。

  听说马上要拆房子了,已经租在古院路的鲍双喜和他的老邻居王巧云也赶来观看,王巧云抱着孙女高兴地说:“我们和双喜原来就是隔壁邻居,他住56号,我住54号,我们关系很好的,一家人一样。听说明年就可以住新房了,希望能继续做邻居啊!”记者在胜利社区看到,墙上到处贴着“大拆大整创造美好家园”“搬迁过渡艰苦一时,乔迁新居幸福一生”等振奋人心的标语,拆迁户们也是积极地期待新房开建。据昨天到现场查看腾空情况的萧江镇建设办负责人介绍,胜利社区一期的110间房子将在15日、16日两天时间内拆完,即将申请审批手续,届时将按照统规自建的方式,在18个月建好新房。同时,二期改造也将马上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