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拆大整 温州卫计委零距离服务拆迁对象

温州网 2016-12-21 07:52:00
全市卫计系统组织重点推进危旧房“大拆大整”后人户分离的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服务工作,在重点区域开展基础信息登记、计划生育宣教、计生优质服务和计生家庭帮扶等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助力大拆大整,卫计服务在行动。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全市卫计系统组织重点推进危旧房“大拆大整”后人户分离的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服务工作,在重点区域开展基础信息登记、计划生育宣教、计生优质服务和计生家庭帮扶等。

  在鹿城区滨江街道,开展大拆大整工作以来,拆征工作涉及拆迁对象约2700余户,九成以上拆迁对象都分散居住在洪殿、新田园、杨府山、浦东、灰桥等周边社区。滨江街道主动调整卫计工作模式,结合立体宣传网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以“零距离”的运作模式,做好“大拆大整”期间的卫计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滨江街道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宣教网络,利用横幅、宣传栏、LED电子屏及微信公众号,发布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及卫计服务网点,辖区居民和拆迁户在手机上就能了解最新政策。在社区的网格卫计群里,将辖区拆迁对象育龄群众,流动人口,街道、网格、辖区幼儿园、辖区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等一起加入,育龄妇女可就有关办理生育服务卡和帮扶政策等在群里进行咨询,社区、街道、卫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在群里进行解答,实现沟通“零”距离。辖区育龄妇女还可通过微信平台、QQ群向各大网格预约登记生育健康服务卡的办理时间和避孕药具的领取时间。对于辖区拆迁对象和行动不便的育龄妇女,网格卫计服务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收件、代办、送件等服务。

  下一步,全市卫计系统将以人户分离的育龄妇女为重点,组织一次“大拆大整”区域的育龄妇女基础信息核实登记。在此基础上,推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推广“互联网+24小时×365天”无地域限制、无休日办证模式,鼓励育龄群众通过“温州智慧健康APP”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对已婚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和妇女病免费普查普治,加强计划生育孕前、产前、产后及术后随访。另外,对贫困计生家庭开展帮扶计划,落实联系人帮扶制度,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慰问活动。

  来源于: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