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市区将新增67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1-08 09:50: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温州市城市公共自行车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前进入公示阶段。按照《规划》,到2020年,居住、办公、商业人口岗位集聚区,市民出门步行200米就能见到公共自行车网点。

  截至2015年底,温州市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738个,公共自行车累计投放22018辆,桩位数建设约为20000个,车桩比约为1.1:1。其中,鹿城区服务点数量占总量的37%,但投放量却占总投放量的50%。

  根据2015年全年统计数据,市区公共自行车年总借车量为2154.9万人次,日均使用次数为2.68次。其中鹿城区最多,日均使用次数4.13次,洞头区日均使用次数仅0.09次。

  温州市区公共自行车的使用不均衡,主要集中在核心城区尤其是旧城区。另外,黄龙片区、状元片区、龙湾中心区以及滨海园区的使用频率也相对较高。

  据统计,周末的市区公共自行车借还量明显低于工作日,其中平峰期间相差不大,而早、晚高峰差距较大。从一天各时段变化来看,市区公共自行车的使用呈现明显的双峰型,早高峰集中在8到9点,晚高峰集中在晚上5点到6点;从借还时长来看,市区公共自行车借还时长平均11.9分钟,其中借还时间小于20分钟的借还量占74%,小于60分钟的借还量占98%。

  《规划》建议在居住、办公、商业人口岗位集聚区,在舒适的步行距离范围内,到2020年末实现步行200米就能见到公共自行车网点的目标。

  根据规划,今年市区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67个,桩位数1885个;明年市区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78个,桩位数2325个。

  本次规划范围为温州市区,包括鹿城、瓯海、龙湾、洞头四个行政区。本《规划》总体规划至2020年。关心城市规划建设和该规划的市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请在2月17日前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至温州市规划局。信件请邮寄至市区惠民路856号;电子邮件请发送至ghjszc11@163.com;电话反映可拨打0577-88366910。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