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许可办证工作上周启动 已有350人报名考证

温州网 2017-02-14 06:48: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想开网约车先拿“许可证”。上周我市启动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车辆等三项许可办证工作后,昨天,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牛山校区教学楼101室报名大厅共计迎来了141名驾驶员前来报名,形成了一波小高峰。另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有近350人报名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温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已于今年2月1日起试行,这就意味着网约车市场将进一步规范,想开网约车的驾驶员需符合相关的条件、取得相应的许可才可进入这一行业。

  上周,市运管局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车辆等三项许可流程及要求,并正式启动报名工作,连续几日,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牛山校区已陆续迎来了近350名报名者,尤其是昨天,报名人数更是呈现爆棚的势头,报名窗口为此延迟下班,为每一位报名者逐一完成报名程序。据悉,在接收了身份证、驾驶证等报名要求的材料后,公安、运管等部门会对报名者的资格进行审查,通过审查后报名者即可参加考试,预计第一次考试安排在2月底、3月初进行。

  当然,人有了“证”还不够,车也得要有“证”——道路运输证。据介绍,要成为网约车,需具备以下条件:本市号牌、登记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燃油车车辆轴距≥2650mm,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 12万元;新能源车车辆轴距≥2600mm或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0千米以上;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15万元不受车辆轴距参数限制;车辆行驶证载明的初次注册日期至申请时未满4年;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同时,符合条件的车辆还要通过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而后到公安车管部门变更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再向市运管局申请道路运输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