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内首次“露脸” 温州七都芦苇地现西方秧鸡

温州网 2017-03-27 17:17:27
查看评论

七都拍摄到的西方秧鸡(林建波/摄)

  温州网3月27日讯(记者 陈克力) “之前以为是普通秧鸡,前晚经过一位群友鉴定,这是西方秧鸡。”昨天,温州野生鸟类保护协会秘书长王小宁告诉记者,2月18日他与家人前往七都观鸟时,在一片芦苇地里发现了一只秧鸡,不曾想到,这只秧鸡是在浙江省内首次“露脸”的西方秧鸡。

  据悉,在浙江省内,秧鸡的分布较广,但西方秧鸡此前并未出现过。王小宁说,判断是否为西方秧鸡,主要看鸡屁股,“花色的为普通秧鸡,白色的为西方秧鸡。”

  至于为什么西方秧鸡会出现在温州,温州野鸟会有群友认为是在迁徙经过温州时迷路了。

  西方秧鸡名片:

  西方秧鸡(学名:Rallus aquaticus,英文名:Water Rail)是秧鸡科秧鸡属的鸟类,原作为普通秧鸡新疆亚种。普通秧鸡和西方秧鸡在形态上的不同主要表现在前者具有明显的褐色贯眼纹由眼先一直延伸至耳羽位置,且胸部中央具有灰黑褐色纵纹,后者头面部及胸部则为相对鲜艳的石板灰色。它主要分布在中国的西边,比如新疆,属中国三有保护鸟类,IUCN无危物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