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督查“大拆大整”和“剿劣”行动工作纪律

温州网 2017-04-13 07:54:00
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得如何?党员干部是否依纪依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得如何?党员干部是否依纪依规?前天,市纪委对瓯海、乐清、平阳等地“大拆大整”和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开展“体检”,从严督查党员干部在落实这些工作时的纪律情况。

  据了解,今年3月,市纪委发出《关于在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关于严明纪律、积极有为,为剿灭劣五类水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的通知》,明确了党员干部在“大拆大整”和劣五类水剿灭行动中的纪律红线和要求。前天的督查中,市纪委出动3个督查组,分赴瓯海、乐清、平阳等3个县(市、区)开展实地督查。

  在督查组列出的“体检表”上,有针对党委、政府的督查项目。如,是否严格落实“排查不漏户、告知不漏人、腾空不住人、拆改不延期”要求;各乡镇(街道)是否在清明节前对“三类危房”的腾空情况再次地毯排查;是否把责任落实到辖区和河长;是否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剿劣”行动八条禁令。也有督查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的项目,如,是否围绕“大拆大整”和“剿劣”行动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是否严肃查处违反“五带头六严禁”等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还有对党员干部自身纪律执行情况的“体检项目”,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跑风漏气、为他人充当“保护伞”、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行为。

  查阅工作计划和报表数据、与有关负责同志谈话、随机抽取乡镇(街道)暗访察看……每个督查组看“面子”更看“里子”,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进不力、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顶风违纪违规行为等问题重点查纠。抽查发现,瓯海区有1户党员干部D级危房虽已腾空,但后门未钉牢封死。平阳县昆阳镇后马堂河和水塔河的截污纳管还未到位,尤其是河长对存在的问题未能提出具体的整治思路。在乐清市城南街道界岱村,有3处D级或疑似D级危房未排查到位,未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其中一处疑似为D级的危房里仍有人租住痕迹。督查组当场反馈问题,要求加速整改。按照市委要求,此次发现的问题要在4月20日前完成整改到位。

  “体检”报告单中也有不少可喜的结果。比如瓯海在清明节前对173户城镇危旧房、17944户农村危旧房进行排查。乐清大胆“出招”,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对要求进行危房改建却未编制规划的村庄进行处理。平阳鳌江镇则巧借“大拆大整”之势,全面铺开“旧城改造”和“旧村改造”结合,“历史街区”和“普通民宅”区分的工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督查行动旨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拆大整’、剿灭劣五类水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