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代表柯海鸥:向网络犯罪“亮剑”

温州网 2017-04-21 07:4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如今,通过通讯手段以及在网络世界发生的诈骗案件手段变化越来越快,“隐蔽性很强、手段很高明,老百姓真的需要擦亮眼睛。”作为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副主任,柯海鸥从事反诈骗工作多年,一直以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为己任。

  柯海鸥告诉记者,为遏制我市通讯(网络)犯罪高发态势,2015年12月,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创新建成了依托“综治牵头、中心主抓、部门参与、市县联动”的温州反诈体系,成立温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诈骗案件1782起,抓获嫌疑人1566人,冻结止损6804万余元,收缴赃款1518.3万余元,取得了全省领先的成效,全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3.14%,涉案金额同比下降3.96%,今年一季度更是同比下降了37.67%。说起这一组数据,柯海鸥挺开心,少一个案件发生,老百姓的安全感就能多一分。

  防诈骗,柯海鸥认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尤其要加强宣传力度,多普及防诈骗的知识、相关案例,让市民时时提高警惕心。“去年我们在市区海坛广场等地举办了120场广场活动,但是受众面还是太窄,我想宣传普及的形式可以更多元一些。”另外,柯海鸥还提出可以在科技馆、火车站等人流多的地方建设反诈骗体验区,使得反诈骗宣传常态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