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促建设提速 平阳百日破解八十二道历史遗留难题

温州网 2017-04-25 07:53: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拉锯五年之久的鳌江干流治理麻步段政策处理;阻碍鳌江客运中心项目进展的4间房屋,被顺利拆除……从1月6日至4月15日,平阳县全力推进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一百天里,该县先后成功破解82道“历史遗留难题”,打通“断头路”、搬掉“绊脚石”,打开了平阳建设发展新局面。

  今年1月6日,平阳县围绕制约当地发展、关系百姓民生的重点项目政策处理难题,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吹响了“百日攻坚”行动号角。迎难而上,抢工期、抓进度,该县开足马力“挂图作战”,通过“一周一通报”、按天再倒排,第一时间把握攻坚进度的同时,由县领导坐镇指挥,集中干部“狮子攻坚团”一线攻坚,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乡镇合力推进态势,在各盘踞点上打掉“拦路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截至4月15日,“百日攻坚”共完成交地5342.39亩,拆迁房屋1239间,迁移坟墓3174穴。

  无论是多个乡镇合力建设的新路,还是久拖未治的瓶颈路、断头路,在“百日攻坚”行动的强大声势下,一个个交通“症结”被逐个击破:3月24日上午,104国道西过境(万全段)项目万全镇岭下村拆迁点开始拆迁,为工程正式进场扫清障碍;3月29日,位于昆阳镇建丰村远东路上的21间房屋成功拆除,停滞一年的远东路卡口问题得以解决。随着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实现全部“清零”“清障”,该县快速交通大动脉建设正在大干快上。

  在“攻坚”百日里,平阳几乎每天都有政策处理难题被攻破,一个个项目攻坚提速推动平阳城市建设阔步向前。在水头镇制革基地雁湖西路,一间6层违建厂房被拆,标志着水头宠物用品小微园项目“百日攻坚”所涉及的66亩土地上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较计划提前了18天。与此同时,攻坚行动完成吴山风情小镇项目中50间房屋、一个制冷场、吴山村西边宾馆等政策处理工作,促进南雁旅游开发再上新台阶。

  “破难应有猛将,在这场剑指‘历史遗留’问题的战役中,狮子攻坚团起到了‘排头兵’作用。”该县重点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平阳众多干部主动请缨,深入基层一线破难攻坚,白天“上门蹲点”,夜间“留条预约”,“狮子型”干部与时间角力,掀起了百日攻坚热潮,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平阳分社记者 陈青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