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移风易俗迎“创城” 丧葬从简树新风

温州网 2017-05-11 08:15:00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报告会,提出要加快消除歪风恶俗,提升乐清城乡社会文明程度,并重点提出要整治丧葬礼俗——这是今年乐清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乐清市丧事互相攀比、大摆排场之风愈演愈烈,不仅影响了交通秩序,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殡葬改革方面的政策性文件,对丧事活动的规模、殡期等都进行了规定,开展了丧葬陋习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最近,乐清市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力度,将出台《关于开展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就丧事集中办理范围、市民操办丧事遵守规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带头执行等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

  如今,丧葬礼俗整治已在部分街镇取得成效,如乐清市南塘镇近期出台了丧事简办措施,南塘镇珠北村村民林友希家中所办的丧事就严格按照该措施举办,总体费用比以往锐减75%,新的丧葬礼俗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肯定。据了解,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对殡葬礼俗有一系列的细化要求,比如,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有关殡葬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的,有关部门尤其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处理到位,起到震慑作用;要求强化联合执法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坚决从严查处各种丧葬陋习;并且还要求有关部门探索形成移风易俗长效机制,乐清市殡仪馆要完善服务设施……

  据了解,今年乐清市将要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工作内容。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欧阳潇 刘舜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