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们向“兰小草”致敬

温州网 2017-11-18 08:57:23
“兰小草”王珏离开了,但他的名字,如同小草的种子,落入千家万户,深深扎根在人们心间。
王珏之子王子震为微电影《兰小草》首唱主题曲。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我说他就要死了,兰小草快要不行了,你听懂了吗?”“兰小草是我姐夫,他肝癌晚期……”

  昨天,洞头剧院的大屏上播放的《兰小草》微电影中,“兰小草”王珏的小舅子侯海国跑去找记者哭诉的一幕,再次将道德偶像王珏隐名行善的故事拨回到众人眼前。当片尾曲响起,在场的人们早已泪流满面。

  “兰小草”王珏离开了,但他的名字,如同小草的种子,落入千家万户,深深扎根在人们心间。

  11月17日,是“兰小草”王珏15年来捐款2万元的日子。为了纪念和致敬,为了传承和弘扬,这一天,被正式确定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这一天,“兰小草”爱心基金成立、“兰小草”网上纪念馆运行、大门“兰小草”纪念馆开工、“兰小草”微电影首映……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接力“兰小草”善行,为他唱响“最美”赞歌。

  这一刻,我们为你歌唱

  会场上,观众们眼角含泪,思绪无限。

  “记得那是2002年,许下33年星雨心愿,背影淹没在人群中,‘兰小草’成了我们多年的悬念……”舞台上,一束灯光,王珏之子王子震一身黑衣,静静地唱起《兰小草》微电影主题曲。歌声中,深情诉说着父亲“兰小草”的故事。

  为了将“兰小草”的故事播撒向更远的地方,人们特别为“兰小草”创作的歌曲《星雨心愿》也在昨日大会上首发。洞头区朗诵协会现场进行事迹宣讲《有一种大爱,叫“兰小草”》《百姓心中的“生命守护神”》《幽幽兰草香》,诗朗诵《十一月的问答》……这一天,“兰小草”的生平被一个个故事、一首首歌曲温情地回拨到眼前,人们重新走进王珏的一生,倾听他的一言一行。

  从王珏的身份被公开的那天起,“兰小草”的事迹在大门镇广为流传,善行之风吹进小学,吹进千家万户。11月17日,大门镇中心小学、洞头二中开展了“凄凄影音,悠悠我心”学习教育活动,近700名师生观看《兰小草》微电影,学生音乐团唱响《兰小草》之歌。

  这一天,人们将思念化作朗诵、歌声、宣讲,为“兰小草”无私的一生歌唱。

  这一刻,我们为你接力

  昨天,在洞头剧院一楼大厅里,摆放着“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的千人签名墙,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签名。

  千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签名承诺接力“兰小草”善行,完成“兰小草”未完成的“星雨心愿”。大门镇潭头村村支书林秀兰特地乘坐渡轮赶来。她说:“‘兰小草’王珏15年默默行善的事迹令人敬佩,更令人感动的是他28年扎根海岛,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她和大门镇所有村支书一起,来到现场为“兰小草”善行接力。

  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温州全城在行动!

  大会上,“兰小草”爱心基金正式成立。这份爱心里,不仅有市委办机关党委、市委宣传部等19家单位的接棒捐款,还包含着爱心企业、单位、个人的涓滴小善。这个爱心基金,将保持“兰小草”33年“星雨心愿”的初心不变:用以帮助急需帮助的人。

  乡村诊所代表苏彩平发起“接力兰小草,争创爱心诊室”倡议。他说,愿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接力“兰小草”心愿,让小草遍地落根,让兰香馨满人间,用他们的力量为群众铸成坚实的健康护盾。

  “兰小草”王珏因病去世,年仅48岁。有人说:“48载春秋很短,但他铺出的慈善大道很长也很宽。”

  更多的人加入到接力中,延续善行。

  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在结束了上午举行的“接力兰小草·爱心鹿城在行动”活动后,匆匆赶来洞头。她表示,“红日亭”的每一位老人,都愿意接力“兰小草”善行,将让善行之花芬芳满城。

  这一刻,我们都是兰小草

  善行为王,良器成钰。

  大门镇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王珏一直牵挂着。每年端午中秋,他都会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应节的粽子月饼;过年时,又在镇上阿楠酒楼为老人们摆上一桌分岁酒,给每人发一个“压岁”包。这是“兰小草”9年来不变的坚持。

  昨日,大门镇中心敬老院迎来了一批志愿者,他们特地从洞头组团前来,亲手为老人们做午饭,并陪着老人一起吃“团圆饭”。

  “想他,真是太想王珏了!”86岁老人张荣桃看到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仿佛看到了王珏的影子,不禁留下了热泪。这些天来,老人一直在为王珏的离开哀思。志愿者叶素英上前搀扶老人坐下,说“不难过了,今天我们替‘兰小草’摆酒给你吃。”

  叶素英是来自“微动力”的一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兰小草”的事迹让她们感动在心。在11月1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队伍里的20多名志愿者自发来到大门镇,延续“兰小草”的公益精神。她承诺将会替“兰小草”照顾好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

  李文忠是王珏多年的老病人,昨天在慈善一条街的义诊区,他竖起大拇指:“市里专家来到这里给我们免费看病,真是一件大好事。”

  昨日,市中医院组织10个科室12名医护人员坐车1个半小时,来到大门镇为当地老人开展义诊活动。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杜希涛说:“王珏扎根海岛28年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名医护工作者学习,他牵挂的群众今后我们来接力守护。”每年的11月17日,市中医院都将组团来到大门,开展义诊活动,缓解当地看病难题。

  洞头幸福泉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许杨说:“‘兰小草’王珏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后我也愿意做一棵默默无闻的‘兰小草’,小善常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孙余丹

  实习生陈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