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寺西村! 农民住套房绿城物业当“管家”

温州网 2018-01-15 06:36:00
拆除农房建高楼,7年间,杂乱无章的小平房变成了虹三线标志性建筑,脏乱的环境变成了“垃圾入箱、污水入池、庭院整洁、道路干净”新面貌。

  寺西村绿城·玉兰花园

  温州网讯 东干河淡溪段白鹭低眉,水气氤氲。向身后望去,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沿着淡溪,往远处伸展开来。若不是门口保安确认,很难想象,眼前由绿城打造的高档小区就是寺西村。

  寺西村位于乐清市淡溪镇交通枢纽虹三线上,因原村址位于古刹寿昌寺之西,故名寺西。

  拆除农房建高楼,7年间,杂乱无章的小平房变成了虹三线标志性建筑,脏乱的环境变成了“垃圾入箱、污水入池、庭院整洁、道路干净”新面貌。绿城物业服务,高档地产品牌扎根乐清农村。至此,周边十里村民都知道寺西村有了一个新名字——绿城·玉兰花园。这里是小村,却更似大都市。

  耄耋老人的惬意生活

  冬日渐凉,暖阳下泛黄的叶子被晒得金灿灿。86岁的薛端修早早出门散步,他跟朋友约好一起去村里的老年协会看戏、吃茶。想到如今惬意的生活,他的脸上泛起了笑容。

  薛端修这样舒心的笑容在以前不多见。

  早年,薛端修跟村里的其他人合伙盖了间院落,小小的院落住进了14户人,薛端修住在最前面的边间。“人太多了,进进出出都不太方便。楼板常常被白蚁蛀空,每次上二楼是拿杂物,脚都不敢踩上去。要是遇到刮风下雨,房子就‘吱呀吱呀’响,有时候还漏水。”

  在这样拥挤的院子里,薛端修一住就是33年。1983年,木头房被一把火烧没了。薛端修就自己盖了一间一层砖头砌的平房。房子很小,只有一个炉灶,一个卧室。

  “那时候为了生计,家里还养了奶牛,牛只能养在院子里特别脏。以前的地都是泥巴地,一到下雨天,家门口就成了泥潭,鞋踩上去全是泥巴。”回忆从前的生活,薛端修不禁感慨现在居住的环境真是太好了,“我一辈子都没怎么出过镇,高楼也很少见到,现在整个镇只有我们村有。新房子很洋气,什么都是新的,就跟住在城里一样。在家里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房子不潮湿。每次过节,物业会组织包饺子活动,给我们老人送长寿面。以前的生活跟现在没法比。”

  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薛端修,精神气十足。搬进新房没多久,便适应了新生活。这边,他熟练地按起电梯的上行按钮。“我家在13楼,来坐坐吧。”拿出钥匙打开家门,薛端修迫不及待地介绍起来,“这是我家客厅,是不是很大!这是我儿子买的屏风,以前家里没地方摆,现在都能拿出来用了!这里是厨房,这里是两个洗手间,其中一个改成了储藏室,还有那边是阳台,从13楼往外看可以看很远……”

  远处,一幢幢彩色的小洋楼,背靠浅浅青山,犹如一幅油画。薛端修指着前方:“空闲的时候我就搬张椅子坐在阳台晒晒太阳,偶尔能看到动车从前面驶过,特别新鲜,再远一点还能看到蒲岐和南岳。这样舒服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

  “红证”更值钱生活有盼头

  能住上这样好的楼房,52岁的黄顺法也颇有感触。“我们一家四口人,以前住的平房就只有两个卧室,我和妻子一间,儿子和女儿一间。孩子大了,只能在床中间挂一条帘子隔开来,真的太不方便了。”

  2011年,寺西村开始拆迁改造,黄顺法很是期待。经常在外地做生意的他,做梦都想着能住上一间漂亮的商品房。而这个梦,终于在2016年实现了。

  “我还记得自己是2016年农历腊月廿一住进来的,新房三室一厅特别满足。那时候还请了好多朋友来家里吃饭,别提有多开心。”

  聊起村里建新房给生活带来的最大变化,黄顺法兴奋地翻出了自家的“红证”。“这本房产证现在可值钱哩,以前的拿着老房子的房产证去银行贷款最多只能贷2万。现在拿着这本去银行,最多能贷100万,资金上对我的生意有很大的帮助,幸福生活更有盼头。”

  安居一隅,享岁月静好。马上就要过新年,黄顺法已经把春联贴上。“到时候儿子、儿媳都会回来跟我们一起过年,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在新房子有了,儿子也结婚了,做生意更有动力,我现在啥也不缺,这样的生活真好。”

  绿城给咱当“管家”很放心

  住上宽敞的商品房,有“绿城”服务品牌的入驻,26岁的钱晓珍心里美滋滋的。再过几天,孩子就满一周岁了。看着孩子健康成长,她觉得很安心。

  钱晓珍怀孩子的时候还在北京,那时候寺西村的房子已经建好。“我觉得外面的空气质量不好,就想着要不回村里住。”回到寺西村的钱晓珍觉得很新鲜,“村里简直大变样!环境太好了,空气清新,一年四季都有花,百看不厌。比外面的环境好太多。”

  转眼,钱晓珍已在新房子住了一年多。“现在每天在村里带孩子,我觉得特别安全。进村的车辆必须停在规定的区域内,不像以前能在村里随便开。绿化安保工作都很好,路面也很平整,孩子在这里玩耍基本不用担心。平时带小孩腾不出手的话,物业这边也会热心地搭把手。”

  除了宜居的环境,绿城的贴心服务也让钱晓珍打心底里喜欢这里的新生活。每天早上8点,保洁人员会准时把家门外的垃圾收走;大门口保安24小时站岗,陌生人进来都要核实身份;家里想请个钟点工大扫除,专业的阿姨在后勤处随时等候;大件快递拿不动,联系楼里的负责人帮你送上门……

  此外,村里还有宝宝们的游乐场,大人们的游泳池、球场……村民被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环境,生活方式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