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平两地相关部门就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作出回应

温州网 2018-01-19 08:06:37

  前期报道:时隔两年这条路仍“断头”当初承诺又该作何解释?

  温州网讯 本该是条连接瑞安、平阳两地,极大缓解104国道交通压力的交通要道,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能通车。昨天,《问政直通车》栏目披露的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至今仍是“断头路”一事,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就此,瑞安方面回应:该工程II标段已开工建设,I标段今年3月份开标;平阳方面则表示:配合瑞安进行“插花”路段报批,全力推进228国道平阳段工程。

  瑞安:

  从经济效益和投资利用率方面考虑,2015年暂缓建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瑞安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工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之所以未开工建设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当初飞云江三桥建成通车后,瑞安已向南修建了一条临时道路连接104国道,再加上北延伸线工程已在2014年建成通车,三桥向南向北的道路已基本贯通;二是南延伸线工程瑞安与平阳交界处存在‘插花’路段,这部分土地的用地报批当时是存在问题的,直到去年才渐渐明朗;三是由于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属于228国道的一部分,由于228国道平阳段尚未开启前期准备工作,就算我们在2015年开建,建成后到了平阳仍是‘断头’。因此,从经济效益和投资利用率等多方面考量,当时瑞安将该工程列为准备开工项目之一。”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称,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之所以存在“插花”地段,原因是该工程在工可批复阶段线位全部在瑞安境内,但到了初设阶段,随着测量的不断细化,才发现有200多米约15亩的用地位于平阳境内,由于省发改委的工可批复文件中未涉及平阳,导致随后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用地报批等相关工作无法开展。

  工程II标段去年已开工,I标段预计今年3月份开标

  该负责人介绍,前两年,随着绕城高速西南线建设不断推进,原先承担阁巷互通连接地方道路功能的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重新上马。该工程共分两个标段,其中II标段从322国道延伸线出发,贯穿阁巷互通,至瑞平“插花”地带,为了能让阁巷互通发挥其应有作用,2016年11月已开展II标段工程前期工作,并于2016年底开标,2017年3月开工建设。而I标段北侧涉及100多户近6000平方米的拆迁,南侧由于“插花”地段报批尚未明朗,因此暂缓。

  去年9月份,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瑞平两地召开协调会,对该工程“插花”路段报批等问题进行研究,最终下达了明确工作进度要求。瑞安作为工程项目业主负责对“插花”路段进行建设,平阳全力配合瑞安做好用地报批工作,建设费用在工程完工后两地自行结算。

  “根据市里下达的命令,我们准备在春节前开启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I标段的工程前期工作,并于3月份开标,预计4月份开工,工期3年。”该负责人说。

  由于绕城西南线将在今年2月份正式通车,为了发挥阁巷互通应有的功能,瑞安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一条8米宽的便道,用于阁巷互通连接322国道延伸线。该便道与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基本重合,预计下周便可交工验收。

  平阳:全力推进228国道平阳段工程

  记者从平阳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将配合瑞安进行“插花”路段报批,并全力推进228国道工程。目前,228国道平阳段已启动施工,其中II标段于去年8月份完成施工招投标,并于去年8月31日正式开工;I标段由于要做PPP模式,目前尚未开工,但平阳县政府已下达命令,今年6月份必须开工建设,目前I标段的前期政策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力争6月份可无障碍开工。

  网友评论:

  @老大不小三:既然2015年有种种原因不能开工,那么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不要随意作出承诺。既然作了承诺,那么就应当去实现,这样才能让百姓信服。

  @平地起惊雷:一个仅4公里的道路工程需要媒体两次监督,也真是够了,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履行承诺,让这条路尽快建成通车,方便两地百姓出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