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周转房里的笑容,特灿烂

温州网 2018-02-13 06:48:00
“高洁,听说你又搬家了,我们来看看你。”乐清市北白象镇西岑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文博热情地打着招呼,并送上新春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社区干部到拆迁户徐高洁家慰问送“福”。杨冰杰摄

  温州网讯 冬日艳阳带来融融暖意,透过玻璃窗照在徐高洁的身上。由于从小罹患小儿麻痹症,她的出行离不开轮椅,但喜欢到处“走走”的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高洁,听说你又搬家了,我们来看看你。”乐清市北白象镇西岑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文博热情地打着招呼,并送上新春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请坐,请坐。”由于房间不大,只摆放了两张床,徐高洁轻推轮椅并掀开床罩腾出空间,招呼客人坐下。

  徐高洁一家是电器城大道征迁的拆迁户,原先一家6口住在逼窄老旧的房子里。“房子破旧还经常漏雨,因为家里没有新房,两个弟弟到现在还没结婚。”徐高洁说道,当时村里启动征迁,她家不久就在征迁协议上签字了,但由于自己行动都要依靠轮椅,需要对房子做相应的改造,所以要寻找合适的房屋租住并不容易。

  在得知徐高洁的实际困难后,杨文博和几个拆迁工作组人员便一起帮忙找房。“给我帮助的人真的太多了。”徐高洁告诉记者,一家人生活并不宽裕,除了每月500元的低保补贴外,她还做点来料加工补贴家用,而他的爱人由于视力缺陷也只能做点零工。去年9月,经一名助残志愿者介绍,她购置了一辆电动车,接送女儿上下学也不用担心风吹日晒,“要价1万多元,我才付了3000块,他就让我先用了。”

  前几天,她从原先借住的亲戚家二楼房间搬进另一处平房,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可能要在这里住几年吧,春天我打算在院子里种点菜,以后我们一大家子就要住进大房子,到时请你们来做客。”如阳光般明媚的性格,笑容从未在她脸上消失过。

  杨文博告诉记者,徐高洁家的安置地块在后溪岑村的后岸自然村,北面是湿地公园,两面环河,环境相当不错。按照规划,该安置地块由9户居民一起联建,占地11亩,计划建造4幢6层楼房,她家到时会有两套140多平方米套房。目前,该地块正在进行填方,“三通一平”工程也在同步推进中,预计摸文在4月份左右进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通讯员:周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