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称为母鸡妈妈投了30多家初创公司 花姐张洁:狗年要多孵好企业

浙江在线 2018-02-20 09:37:42

  “湾西创业狗祝大家狗年大吉。”华旦天使投资CEO张洁的朋友圈,发了一张湾西加速器三只狗狗和一群创业者的合影。

  去年,湾西加速器的萌宠狗狗“lucky”(好运)生了6只狗宝宝,张洁投资的青团社也从加速器毕业了。喜欢穿红衣服的张洁人称花姐,她曾以“母鸡妈妈”的名号上过纽约时报,主做天使投资。新的一年里,她希望“lucky”能带来更多好运,让湾西加速器孵化出更多“狗宝宝”,帮助更多的创业者。

  孵化器住了30多个团队

  即使下雪天,lucky也会踩着积雪来湾西加速器“上班”。“lucky可能是杭州见过最多‘创业狗’的狗狗了,基本上接触的都是创业者,去年还跟‘愤怒的小鸟’创始人一起吃饭过。”狗的主人黄佳佳说,lucky是中华田园犬,3岁,去年11月刚生了6只小狗。

  地处杭州梦想小镇的湾西加速器,除了越来越多的狗狗外,还集聚了很多创业者。张洁在湾西加速器有两个“粮仓”,主要给创业者提供早期孵化。如果不是出差,张洁每天的生活都很固定:工作日每天6点起床,照顾两个女儿吃饭、洗漱,7点多,阿姨送大女儿上学,她教小女儿看书、画画。8点,阿姨回到家,她出门去湾西孵化器上班,看一些项目,见见创业者,中午专门回到家看一下小宝宝,下午再工作,晚上8点左右回到家,饭局和应酬基本都推掉。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每天见不同的人和事,很有趣,很好玩。”张洁去年看了几百个项目,最终投了变现猫、地震速报等7个项目,还有一家线上抓娃娃机的公司。

  张洁的华旦天使投资基金,目前已经发行两期,资金规模5000万元,投了30多个项目。花姐投资创业项目,第一是看人,其次才是看事。

  好想法变成好企业

  去年,花姐张洁把家从市中心搬到了梦想小镇附近,离自己的孵化器更近,也更方便跟创业者打交道。

  “杭州的创业氛围很浓。”张洁告诉钱报记者,自2016年以来,杭州的创业企业也慢慢从低谷复苏了,现在的氛围更加迷人,更加成熟。10年前,张洁和老公方毅在杭州创业的时候,找人、找钱、找创业导师都是难题。但现在杭州已经是国内排名前几位的创业之城,如果有好的项目和想法,近百家创投可给钱。

  张洁接触的很多创业者,都是从一张项目策划书开始的,只有一两个人,有一个想法。张洁帮团队理出清晰的商业思路、对接资本、开拓市场。这些投下的项目,基本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做天使投资越久,张洁就越喜欢杭州这个城市,因为这里每天都在孕育着好机会。“看着自己投的项目,做出好的产品,方便了普通人的生活,觉得自己做的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张洁经常把自己投的公司CEO聚在一起吃饭,大家一起思想碰撞,看看有没有新的机会。在狗年里,张洁希望自己能孵出更多的“旺狗”,希望有更多的好公司从自己的湾西创业加速器里毕业,不过她创业小饭桌的位子又要增加了。记者张云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