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2018年高中招生通知

青年时报 2018-03-16 08:40:30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与2017年相比,今年杭州市区招生总体保持稳定,但也有一些调整。

  招生与2017年相比

  总体保持稳定

  2018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各类高中(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招生与2017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

  据了解,临安区与主城区从今年起实施优质普通高中双向定额招生。中专的招生录取由原来的传统志愿投档录取调整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具体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由市教育考试院另发。由杭州学军中学领办的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今年投入使用,面向主城区和余杭区招生。

  同时,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从2021年中考(即2018级初一学生)开始提高到60%。

  杭州中考6月中旬进行

  体育中考即将开考

  杭州市区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包括文化课考试和体育考试,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包括文化课考试和体育考试,由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其中,文化课考试在2018年6月中旬进行,体育考试在2018年3月至4月进行。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科目的计分,如有0.5分的计为1分。体育科目三类得分之和(总分)如有0.5分的计为1分,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

  升入省重点普通高中(或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其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须合格及以上,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6项全部合格(P等)且其中获得优秀(A等)项数3项及以上,初中毕业生实验操作考查合格。

  升入中等职业学校“3+2”和“五年一贯制”高职班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其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6项全部合格(P等)及以上;其他学校与专业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4项合格(P等)及以上。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