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核心示范区

温州网 2018-03-26 08:00:57

  温州网讯 文成北部高山台地区块开发再次获得资本青睐,乡村振兴迎来新的机遇。在3月23日召开的文成乡村振兴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千人大会上,文成高山台地田园综合体和天顶湖自由港旅游小镇两个项目成功签约。

  作为一个大乡村,一个大景区,文成全域被列入我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创建范围。此次会上,文成明确以农民为主“经营乡村”的理念,以重大产业建设为突破口,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核心示范区的发展蓝图。

  按照部署,文成将通过3至5年的努力,以“四百两万工程”为总载体,安排总投资超过700亿元的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项目共101个,力图通过产业发展,率先将文成建设成为“环境美、产业优、交通畅、百姓富”的“两山”转化样板区、乡村振兴赶超发展实验区。

  “四百”即百个规模新兴业态主体培育、百个景区村镇打造、百个五美乡村创建、百个善治村庄示范,“两万”就是万名农村人才培养、万元农民收入新增。文成将组织实施“休闲产业培育、全域旅游引领、三农发展提升、美丽环境再造、综合交通提速、生态环境保护”六大工程。

  位于该县北部的南田镇九都村也在进行着一场转型升级。南田镇九都村支书刘仙良表示,此次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也必将唤醒该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把该村打造成为刘伯温故里景区入口的旅游新亮点,带动旅游开发和当地居民增收。

  从近期目标看,2018年,文成将新建乡村振兴精品村10个、A级景区村30个,新建美丽田园5000亩以上,发展美丽庭院创建户2000户,示范户100户。

  来源:温州日报

  刘进希 郑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