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超市为何陆续关停?他们的人这样说……

温州网 2018-04-17 08:13:00
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刚刚关闭了白鹿洲店的人本超市,如今新田园店又突然关停一层,人本超市怎么了?

人本超市新田园店二层已基本搬空。

  温州网讯 这两天,一条温州城建招租招商的微信引发不少市民的好奇,位于市区新田园六组团10—13幢的人本超市二楼成为其中排在首位的“黄金商铺”。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刚刚关闭了白鹿洲店的人本超市,如今新田园店又突然关停一层,人本超市怎么了?

  带着疑问,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解到,人本超市新田园店二层已搬空仅余几个空货架。店长陈培斌告诉记者:“出于运营成本和未来业态调整的考虑,二楼已归还给房东,一层会继续营业。”不仅是大面积减小超市的规模,“投奔”大咖拥抱新零售是人本的又一新动作。据了解,其兴利店已正式接入阿里“淘鲜达”,即将实现生鲜食品线上订单一小时内送达功能。

  新田园店“缩水”65%

  从大卖场变为社区超市

  记者昨日在人本超市新田园店看到,通往二楼的自动扶梯口已被拦上,并放置了通知:“二楼调整暂停营业,一楼正常营业,购物不便,敬请谅解!”

  上至二层,除了几个空货架以外已被搬空,而原先位于二楼的生活用品、小家电、副食品等商品,被放置在一层入口的右侧和重新设置的存包处后方。“这几天刚刚搬下来的,很多货物还来不及摆放。”店内一名推销洗衣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楼比起二楼小很多,很多东西放不下”。

  记者从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人本超市新田园店原先上下两层总计面积6236.92平方米,其中二层4075.9平方米,这就意味着关停二层后的新田园店相比原先缩水了65%。

  记者在店内看到,一楼的生鲜和蔬果区基本格局目前保持不变。“这次的调整比较仓促,之后我们会对一楼进行重新装修,届时布局和功能都会调整,也会加入一些新业态。”人本新田园店店长陈培斌告诉记者,关停二层最主要是出于运营成本的考量,“一是租金压力大,二是业态调整需要重新投入资金,规模大也意味着需要更大投入。”

  人本超市一直以大卖场、综合超市、便利店三种业态积极向省内外扩展,新田园店于2012年初开业,在人本官网列出的发展历程中,新田园店与杏花路店是其在市区开出的首批“大卖场”。“之后我们仍定位在社区综合超市,更注重服务和精品意识,也会引入一些新零售的业态。”

  兴利店接入阿里“淘鲜达”

  人本或将变身“盒马鲜生”

  去年10月31日,曾是温州最大地下卖场的人本超市白鹿洲店正式关闭,如今作为市区内超市旗舰的新田园店也大幅“缩水”,人本超市相关负责人坦言,“传统零售的确没有过去好做了”。

  作为本土连锁超市的代表之一,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各类连锁网点已超过2000家,店铺面积达51万平方米,覆盖杭州、温州、台州、绍兴、丽水、金华、宁波、上海、福建北部、沪杭高铁、沿海动车线等地区,去年整体销售额近72亿元。但实际上除了便利店业态在高速扩张以外,近5年来人本只开出了白鹿洲与上田两家新的超市,而白鹿洲店已关停。

  “新的商业趋势下,我们势必也要拥抱新零售,未来各个门店都会按需要加入新功能,如线上下单线下即时配送。”人本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本超市兴利店已经改造成为人本第一个新零售的试点,接入阿里的系统,近期会正式上线相应服务。记者在兴利店内看到,其生鲜区已张贴了不少“淘鲜达”的宣传物料与二维码。

  “淘鲜达”正是阿里于新零售又一线下布局,主打轻“盒马模式”,即改造传统超市,实现线上生鲜订单一小时内送达。据了解,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大润发与三江超市,线下门店都已按批次接入“淘鲜达”,成为轻量级的“盒马鲜生”,目前全国支持该服务的城市已达12个。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