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点赞温州:惠台措施落地力度大

温州网 2018-04-18 07:23:00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最新情况时,点赞温州已为台企台胞落实同等待遇24条。

  温州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最新情况时,点赞温州已为台企台胞落实同等待遇24条。

  今年2月底,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政策发布后,市台办立即走访市有关部门征求惠台措施落实办法,召开多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和在温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就“31条惠台措施”听取意见和建议,让这些措施尽快惠及在温创业就业的台商台胞。

  “我市制定了《支持台商投资和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等一系列惠台政策。”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为台企台胞落实同等待遇24条,包含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给予台资企业同等待遇以及为台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方面提供同等待遇两方面。

  如在课题经费申报方面,温州各高校各类国家级、省、市基金课题项目已全部面向台籍教师开放,同样享受校内同等科研经费资助条例;教师资格方面,已支持200名台湾教师来温州高校任教,现有65名博士在高校就职,其在台湾取得学术成果纳入工作评价体系。

  据悉,目前我市尚待推进落实的7条举措包括台胞金融小额支付、两岸征信合作、两岸交流基金等。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此次“31条政策”开放要求,在省主管部门细则出台后,立即予以执行。“温州将会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更多惠及台商台胞新措施和具体的实施细则,让台胞台商在温州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助推温台经贸交流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