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立明:扎根本土 放眼全球 地方媒体特色化融合的温报探索

温州网 2018-04-20 16:11:00
方立明从三个方面介绍温报集团扎根本土、放眼全球,推进特色化融合的探索。

  温州网4月20日讯(记者 温婉)4月20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商学院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协办的“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暨全国媒体聚焦瓯海改革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在温州举行。会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发表《扎根本土 放眼全球 地方媒体特色化融合的温报探索》主题演讲。

  “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主要从品质、效益、素质三个维度深化融合,着力解决不想融、不会融、不敢融的问题。”据方立明介绍,温报集团以融合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通过“媒体+”“互联网+”,生产高质量、正能量的内容产品,构建党报、都市、财经三大融媒体传播方阵,集聚用户1762万,版外经济占比已超过70%,有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报业整体发展效益、文化产业竞争力,并培养了一批新闻匠人、经管能人、融媒达人。

  结合发展实际,方立明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温报集团扎根本土、放眼全球,推进特色化融合的探索和成效。

  一是融区域,把国家战略和地方特色相结合,实现“硬主题”的“软着陆”,全国性重大主题报道本土化落地,提高传播力。

  二是融文化,通过发行海外手机报、收购华文报纸《欧华联合时报》、建设国际新媒体平台,地方媒体参与构建国际传播体系,在海外传播中国好声音,增强影响力。

  三是融行业,立足新闻主业,依托传统媒体拥有的专业化内容生产能力、品牌公信力和用户资源,通过“互联网+”实现跨界经营,与会展、电商、物流、金融等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有力提升了增值空间和核心竞争力。

  对于特色化融合的体会,方立明表示,要在融合发展中主动识变、积极求变、创新应变,做到坚持方向导向、坚持创新创优、坚持实干实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