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经验领跑全省 温州四县(市、区)获省“十佳”

温州网 2018-04-26 07:09:00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全省安全生产法制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我市建立的完善事故前追刑责机制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经验获全省点赞,瓯海、瑞安、苍南、乐清获得全省行政执法前十名县级安监局称号。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多措并举,通过完善事故前追刑责机制、开展打非治违系列“铁拳行动”、发动群众举报事故隐患、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优化安监执法环境等系列举措,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工作,并取得良好实效。据统计,2017年,全市安监系统行政执法立案2006起、处罚1938家(次)、罚款3751.25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6.96%、26.01%和4.75%。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90人、刑事拘留42人。

  以完善事故前追刑责机制为例,自2014年起,市安监局联合市公安局,建立公安机关驻安监部门工作联络、重大案件会商、案件联合查处、案件移送、信息共享等五大机制,为实施事故前追刑责创造条件,并持续深化安监、公安执法协作。该机制有力推进了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被写进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已有66起涉嫌危化品、烟花爆竹犯罪案件共68人移送司法机关,实施事故前追刑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