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温召开 花三年打一场翻身仗

温州网 2018-05-13 09:47:22

  温州网讯 5月10日至11日,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消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副省长高兴夫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火灾形势及2017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并对《关于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意见》《浙江省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省文化厅、温州市政府、台州市政府、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和诸暨市大唐镇政府先后就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以及视频展示。高兴夫代表省政府与省直有关部门、各市政府签订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瓯海区潘桥街道、温州经开区商务广场、龙湾区永兴街道小微企业创业园和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当地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近年来,我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打好火灾防控攻坚战。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火灾数、亡人数从2013年起持续下降。据介绍,下步,我市将坚持完善机制和督查问责并重,强化消防工作合力;坚持拆改整治和规范管理并重,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大力推行居住出租房准入登记备案制;坚持基础设施和消防意识并重,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全力推广“智慧消防”。据了解,我省准备用三年时间,打一场消防安全翻身仗,力争到2020年,实现消防安全工作高水平发展,重点任务是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坚决杜绝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全面降低火灾事故总量以及加强消防安全基础建设,使消防安全治理综合水平居全国前列,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杜一川 余根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