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进入“雨雨雨”模式 明日浙江省将入梅

温州网 2018-06-19 15:53:00

  温州网6月19日讯(记者 温婉)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温州难得有了几天的好天气,但从今日起,温州可就要进入到“雨雨雨”的模式了。据市气象台预测,温州市区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明天和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雨。

  另外,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我省明天入梅。看来雨水君近期都应该会与我们相伴,大家出行要记得携带雨具哦。

  天气回顾

  6月1日至18日,温州全市平均降水量107.1毫米,比历史同期(153.9毫米)偏少约30%;全市平均气温23.3℃,比历史同期(22.8℃)偏高0.5℃。

  上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在周初和周中有两次降水过程,最大雨量出现在松台(38.4毫米)。

  上周温州本站最高31.8℃,最低19.9℃,受冷空气影响,周四温度较低,其余时间温度较为平稳。

  明日入梅

  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天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将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受其影响,本周温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其中20~21日降水较为明显,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天气,24日起副高加强转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

  进入梅汛期雨季后,我市降雨过程增多,降雨强度增强,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请注意防范。

  19-20日,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过程,渔民朋友们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